专家引领共提升,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参加中原区幼儿园骨干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3年04月01日 15: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保教主任周游莉组织教师进行线上学习

  保教主任周游莉组织教师进行线上学习

2中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胡玥老师进行分享

 中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胡玥老师进行分享

3中原区滨河花园幼儿园付银平老师进行分享

 中原区滨河花园幼儿园付银平老师进行分享

3中原区汝河新区第二幼儿园 候明珠老师进行分享

 中原区汝河新区第二幼儿园候明珠老师进行分享

4中原区教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阎莉进行总结点评

 中原区教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阎莉进行总结点评

5.1

5.2老师们集中参与线上学习

 老师们集中参与线上学习

6认真学习并记录

 认真学习并记录

教师们认真记录

教师们认真记录

教师们认真学习 (2)

教师们认真学习  

教师认真记录

教师认真记录

学习笔记分享 (2)

学习笔记分享 

学习笔记分享

学习笔记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的游戏指导能力,3月30日下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全体教师以线上形式参加了由中原区教学研究室幼教学科主办的“郑州市中原区幼儿园骨干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活动首先由郑州市中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骨干教师胡玥,进行以《守护奇妙童年——解码成长过程》为主题的游戏案例分析。在分析中,她以“营救沙包”的游戏案例带领教师深度剖析了幼儿游戏行为,分别从幼儿的任务意识、探究能力和社会交往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就案例中应当如何进行观察、怎样记录观察结果、如何分析运用观察结果,为教师们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深度对接提供了有力借鉴。

随后,郑州市中原区汝河新区第二幼儿园骨干教师候明珠进行了实录型游戏案例《“悦”畅游 ,让留白区留而不“白”——PVC管道实录型游戏案例分享》。她立足幼儿游戏中的不同阶段进行分析,抓住幼儿游戏的三个生长点:自由创新、自由发展;解决问题、建立规则;自主设计、合作实施,从教师的支持和幼儿发展分析这两个方面进行讲解,让教师们更清晰地把握了实录型游戏的组织与实施。

接着,郑州市中原区滨河花园幼儿园的骨干教师付银平进行了亲子游戏《趣创亲子游戏、趣享童年时光》的分享。付老师从亲子游戏的意义、亲子互动的材料、亲子活动的场地以及视频拍摄的要点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亲子活动的组织设计。她表示在组织亲子游戏时,家长要特别尊重幼儿自发生成的游戏内容,珍惜幼儿创造力的表现,让教师们认识到为幼儿创设更多的自主空间的教育价值。

最后,中原区教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阎莉对三位老师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组织幼儿游戏要把握基本理念和行为的转变,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不断转变游戏观念,把游戏权还给幼儿,注重观察幼儿、研究幼儿、理解幼儿,在幼儿的游戏中生成教育主题,让幼儿在游戏中启迪心智、发展能力。”

培训过程中,教师们认真倾听,认真记录,积极思考,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我们受益匪浅,不仅更加深刻理解了幼儿园教育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深刻内涵,更认识到为幼儿创设更多自主空间的教育价值,领会到观察记录评价对促进幼儿发展的重要意义!”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孙静 刘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