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满园,郑州12中读书节活动让校园书香氤氲

2023年04月01日 15: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331154444

学生纷纷参与到“好书推荐”活动中来

微信图片_20230331160045

方寸之间,用心展示

微信图片_20230331154537

他们或许推荐的不仅仅是一本书,更多的是对这本书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230331160055_副本

班级展示栏,学生充分展示的空间

微信图片_20230331154648

高二一班率先在全年级开展每日读书分享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31154701

朱元杰老师每日读书分享带头示范

图片1

青春美如斯,正是读书时。

青春美如斯,正是读书时。为进一步推动郑州12中“让书香装扮美好人生”读书活动深入开展,在校园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郑州12中着力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上下功夫,努力引导学生将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

在“读什么书”方面,郑州12中高二年级于3月27日-31日,开展读书节书香班级创建——“好书我推荐”活动,各班学生从实际需求出发,以手抄报的形式推荐班级书目,同时每日以“读书分享”形式,把阅读融入日常。

班级外,一方小小的展板之上,学生们将自己心爱之书精心推荐给大家,细细品读,仿佛看到推荐者专心致志读书的身影,言语间,尽是推荐者对此书的欢喜和骄傲。此次展板展示,不仅吐露出了同学们对好书的喜爱,也展现了学生们的创作才能和艺术才华。同学们精心设计,共同给大家呈现出了一个个布局美观,手工精美,内容丰富的“好书推荐展”,点亮了高二年级的走廊,更点亮了大家的内心。

“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精爽。看看各班的好书推荐展板,我从中又寻得几本好书,课余可以去图书馆借阅啦!”在与学生交流中,高二(3)班一位同学如是说。

作为一名爱读书的班主任,高二年级朱元杰老师每天都践行着“日读”活动。每晚十五分,“同读一本书”感悟分享,朱老师总是带头分享近期读的《爱的教育》,言语中自然流露出的读书之乐,感染着班级里的每位学生。学生在老师的示范引领下,积极参与其中,在《海明威短篇小说全集》中,感悟“什么是努力,什么是坚强,什么是不放弃,什么是有梦想有方向。”

据了解,郑州12中读书节活动将持续在适宜、多样、健康、有效上下功夫,聚焦“怎么读”,创新读书分享方式,展示读书状态等,引导学生为青春而歌,为阅读而唱,读一本好书,得一份收获。

图/文: 郑州12中 周娟 魏景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