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2中开展防暴恐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19年03月04日 09:51 已有71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保安队长演示防暴钢叉的使用要领

2

保安人员实际操作防暴器械的使用

IMG_1503_副本

保安队长讲解消防水带展开方法

IMG_1507_副本

保安队长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IMG_1518_副本

保安人员合力制服“歹徒”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无防范,家长两行泪。为了提高学校安保人员和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刚结束,3月2日上午,郑州62中又开展了防暴恐突发应急演练和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学校副校长李绍彬、总务主任逯胡伟、总务处工作人员王帆和学校保安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为了让保安充分掌握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和处置应对方法,由保安公司队长对保安人员进行了指导,详细讲解了盾牌、防暴钢叉和捕捉器的使用方法,同时还讲解了消防水枪、水带和灭火器的使用要领。9点钟,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正式开始,1名老师模拟“歹徒”,手持道具砍刀强行闯入校园。按照突发应急事件预定方案,保安人员及时按响报警系统,学校领导和巡逻警察迅速赶往现场,保安使用盾牌等防爆武器与“歹徒”周旋搏斗,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对“歹徒”进行快速处置,在民警、保安和学校老师的通力合作下将歹徒制服。

  演练过程中,所有人员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处置得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学校反暴恐袭击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了对暴恐事件的发生时能够做出迅速响应,锻炼了应急机构和安保队伍。

  演练结束后,大家集中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应对策略,并对下一步的防恐防暴处突演练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总务主任逯胡伟表示,以后将继续加强对保安的强化训练,加强防恐防暴应急处理能力。

图/文: 郑州62中 王帆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