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真的!郑州106中这些娃们的画作不得了

2019年03月04日 09:49 已有65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活灵活现的猫咪

活灵活现的猫咪

2.矿泉水瓶

矿泉水瓶

3.蜘蛛侠

蜘蛛侠

4可爱的小狗

可爱的小狗

5精微静物

精微静物

6精微佛祖头像

精微佛祖头像

7柠檬

柠檬

8精微静物

精微静物

9鞋子

鞋子

10南京南京宣传画

《南京 南京》宣传画

11高一学生精微素描作品

高一学生精微素描作品

12精微素描展厅

精微素描展厅

    “厉害,跟真的一样!”“这学生不得了啊!”“哇,106的学生确实NO.1!”,翻开手机,微信群、朋友圈赞叹声一片,这怎么啦?笔者带着疑问来到了这所孕育艺术生命的神奇学校——郑州106中。三月初,一场布展在学校高三一楼大厅的寒假美术作业汇报展出“精微素描展”在郑州106中掀起了小轰动。这些作品凝聚着孩子们对美术的热爱,透过这些精雕细琢的作品,仿佛能看到一个个专注的身影忙忙碌碌,用着一双自从学了美术就没白过的手反复勾勒。

  本次作品展由高一2班,高一5班,高一7班,高一8班,高一10班,高一11班,高二9班等班级以身边的物和喜欢的插画为切入点,通过精微素描为表达途径,共同完成这次主题联展。关于主题“精微素描”的选取,是由美术教研室共同商定而成。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徐冰先生曾经说过:“画画儿的人,首先应该是细致的人”。学校在美育方面也一直探索,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再结合近些年中央美院的精微素描在全国引起了不少不小的轰动,本次作业展目标在于让孩子在画画的过程当中,让自己变成一个细致的人。

  总有人说学美术是走捷径,但只有真正接触过美术的人才知道这话说得有多轻松,郑州106中作为一所在全国名列前茅的美术类院校在这个话题上更具有发言权。每周7天,每天都能见面,周六下午放假回家说的告别语是“明天见”;周四周五下午及周六全天,美术专业课与你相约,在没有专业课的日子里,素描速写等每日的练功照样如影随形;与主打文化课的学校相比较,同样的时间里,美术套餐加上文科课套餐,加量不加价;甚至在寒暑假几个月里,风里雪里雨里,请一定记得画画还在等你,这才有了坊间流传“106中学能让你实现零基础到美术高水平的质的飞跃”的美谈。

  他们画的有多细致,他们的画儿画的有多令人惊叹,他们的进步有多令人惊奇,那他们就有多努力,就对自己有多严格。这群画画的人,这帮神奇的小孩,这帮神奇的美术老师们,有了他们,郑州106中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图/文: 郑州106中学 王巧玉 蔡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