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中第42届学雷锋月启动

2019年03月05日 09:05 已有62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七中第42届学雷锋月启动仪式

郑州七中第42届学雷锋月启动仪式

2王雅轩老师宣读郑州七中《七年级学习雷锋小组命名决定》

王雅轩老师宣读郑州七中《七年级学习雷锋小组命名决定》

3初中部教学副校长闫凯为学雷锋小组授旗

初中部副校长闫凯为学雷锋小组授旗

4新成立的八个学雷锋小组

新成立的八个学雷锋小组

八(10)班在展示他们班的学雷锋项目

八(10)班在展示他们班的学雷锋项目

5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

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月,万物复苏,春暖大地,郑州七中学雷锋活动宣传月拉开序幕。2019年3月4日上午,郑州七中初中部举办了“第42届学雷锋月”启动仪式,全校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王雅轩老师宣读了郑州七中《七年级学习雷锋小组命名决定》,初中部副校长闫凯、陈珂为学雷锋小组授旗。自此,郑州七中初中部又新成立了八个学雷锋小组,分别是“静思致远”学雷锋小组、“雷厉锋行”学雷锋小组、“踔厉奋发”学雷锋小组、“青春飞扬”学雷锋小组、“星辰大海”学雷锋小组、“春风化雨”学雷锋小组、“一马当先”学雷锋小组、“春蕾绽放”学雷锋小组。

  郑州七中团委老师王雅轩介绍:“郑州七中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不是一天、一个月、一年的事,而是一直伴随七中人42年了。各班都制定有属于自己班级的学雷锋项目,学生自己制定计划、写立项书、参与路演、阐释自己的项目年度计划并开展志愿服务。到了次年2月份,再聚在一起总结一年的学雷锋活动成果,从而使我们的校园形成了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有雷锋、事事见雷锋”的氛围。

  据了解,郑州七中在学雷锋活动月中,学生发展中心、团委和各年级将牵手组织学生开展系列活动,包括“校园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召开主题班会、讨论会,听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观看雷锋影片,设计学雷锋手抄报,等等。旨在通过扎实有效的系列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学生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树立志愿者新风、构建和谐美丽校园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郑州七中校园开花结果。 

图/文: 郑州7中 郑春梅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