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新家”更美好 郑州18中师生周末劳动热情高

2019年03月05日 16:46 已有79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劳动的身影最美丽

劳动的身影最美丽

2清理地板上残留的墙灰

清理地板上残留的墙灰

3干净的就是漂亮

干净的就是漂亮

校长说:“先劳动,再解决其他问题”。

校长说:“先劳动,再解决其他问题”。

5班主任们确认大扫除标准

班主任们确认大扫除标准

6教室内外不留卫生死角

教室内外不留卫生死角

“周五下午参加义务劳动的老师请5点钟到教务处门口集合。”

“周六参加义务劳动的老师请接龙报名!”

“周日下午各班大扫除的安排已公布……”

3月1日—3月3日,郑州18中师生搬入新校后的第一个周末,经历一周的从早至晚的适应磨合的疲惫,这本该是他们回到家中休息调整的时间。但是,当学校发出“自己动手、美丽新家”的志愿号召时,学校老师们纷纷踊跃报名,热情参与新校校园卫生义务清洁活动。周末返校的各班学生也在学校政教处的统一安排下,对教室内外以及所负责清洁区的卫生进行了高标准的整理与打扫。

“自己的新家嘛,当然要用心收拾的干净整洁,虽然路面还没有硬化,会影响整体效果,但总归会越来越好。”“开学前的全体会上也说了,我们要让当下的每一天都成为往后最糟糕的一天!这句话完全可以成为咱学校师生的座右铭。”“比起刚搬进来,这一周变化太大了,等学生们再次返校一定会明显感到不一样!”……信心满满的相互鼓励,让忙碌的劳动现场更显温馨暖人。

郑州18中校级领导干部们周末全天留守校园,除了参与义务劳动外,还要就第一周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研讨和集中整改。校长段亚萍表示,磨合期提出的问题越全面、越细致,越有助于为以后营造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师生们当前的精神面貌就是最好的开端,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下,学校的发展会越来越出彩!

图/文: 郑州18中 张琳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