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课堂聚焦核心素养 郑州市道德课堂诊断小组走进106中学

2019年03月06日 17:12 已有76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道德课堂检查组走进106中学检查指导工作

郑州市道德课堂检查组走进106中学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成员聆听马红亚老师的数学课

检查组成员聆听马红亚老师的数学课

检查组成员聆听赵永桂老师的语文课

检查组成员聆听赵永桂老师的语文课

执行校长芦义涛向检查组做工作汇报

执行校长芦义涛向检查组做工作汇报

认真查阅档案资料

认真查阅档案资料

询问了解情况

询问了解情况

认真阅读材料

阅读交流

3月5日下午,郑州市航北学区组马明坤一行六人,对郑州106中学道德课堂实施情况进行诊断交流。本次的诊断活动主要围绕学科核心素养下的课程建设、课堂建设以及学科评价等方面开展。郑州106中学执行校长芦义涛、纪委书记贾瑞法、副校长程龙、教务主任赵路、德育主任张媛陪同检查。

检查组人员深入课堂,对语文教师赵永桂、数学教师马红亚二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观察诊断。

接着,芦义涛以郑州106中学道德课堂诊断为题,从“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建设”、“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建设”、“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科评价”三个方面,向检查组做了详细的汇报。德育处主任张媛做了郑州106中学书香校园系列活动总结的汇报。

随后,检查组成员认真查阅了学校道德课堂建设的相关资料,并与学校校领导进行座谈,从课程建设、课堂建设、学科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检查组对学校所扎实开展的教学改革及学校评价体系的构建给予了充分肯定。

郑州106中学将以此次道德课堂诊断交流为契机,聚焦核心素养,以你的不一样,成为不一样的你。继续开展有关道德课堂的课题研究,为106中学腾飞而不断奋进。

图/文: 郑州106中学 陈刚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