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太阳成长的九中女排 在经历中收获

2019年03月07日 19:50 已有82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队长马可艺扣球

队长马可艺扣球

二传刘贞宏调配球

二传刘贞宏调配球

童梦琪扣球

童梦琪扣球

九中女排获第三名

郑州九中女排获第三名

前三名颁奖合影

前三名颁奖合影

  2019年2月25日-3月5日在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举行了一年一届的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高中组)的比赛。此次比赛共29支参赛队,根据第十五届高中女子组比赛赛果,按照蛇形编排原则16支队伍落位分组,剩余13支队伍抽签入组。郑州九中女排以A组第一落位,与贺兰一中、淄博十中同组。在小组赛、交叉赛、十六进八、八进四的比赛中,郑州九中女排一路过关斩将分别以三比零战胜对手。在半决赛中郑州九中女排与老对手山西第二外国语学校相遇,在近两年的比赛中,郑州九中女排屡次在决赛中和山西第二外国语学校相遇,今年这场强强对弈提前上演。
  比赛开始,双方队员都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每一个来回球的得分,郑州九中女排的姑娘们呐喊着互相击掌,每一个球的失利,大家都在相互提醒和安慰。马可艺和童梦琪强势的扣球得分,高誉宁的快球进攻,李佳雨的刁钻发球,刘贞宏和王萌的合理调配,赵赟睿的拼防和有效的保证,把焦灼的比分和比局拖至决胜局,战至13平后,以年轻队员居多的九中姑娘们心态上的变化导致以两分的分差落败。赛后,姑娘们眼中和脸上的失落感溢于言表。但是,对于教练组来说,郑州九中女排在今天这场比赛能和对手拼到这个地步已经是她们的进步了。隔天的季军争夺战中,九中女排积极调整好了心态,吸取上一场失利的教训,干净利落脆的以三比零战胜重庆求精中学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在本次比赛中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高三主力队员郑文心和晁筱溪的高测时间和比赛时间相冲突,为了更好的保证考学队员的状态和精力,就让她们全身心的投入到测试中。从而主力位置上的空缺就落在了高一新队员高誉宁和李佳雨的身上。纵观此次比赛,这两名新队员的表现值得肯定,但是实力上的差距也让她们更清楚了日后训练中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就此第十六届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高中组)的比赛落下帷幕,来自高三的学生马可艺、刘贞宏和赵赟睿也结束了她们高中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相信她们在郑州九中奋力拼搏的三年带给她们更多的是快乐成长和辛勤收获,让我们共同祝愿她们在倒计时的高考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也让我们拭目以待九中女排的明天,向着太阳成长,无惧艰苦与历练。

图/文: 郑州9中 仲曼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