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里来插花 郑州18中巾帼们绽放花儿一样笑颜

2019年03月07日 16:31 已有82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准备就绪,只待“女神”到来

准备就绪,只待“女神”到来。

等待上课,先美美地合个影

等待上课,先美美地合个影。

比比,人和花谁更美!

比比,人和花谁更美!

开始上课啦,认真听讲中

开始上课啦,认真听讲中。

热闹的体验课堂!

热闹的体验课堂!

专注认真地插花

专注认真地插花

来个打酱油的,效果不错吧?

来个打酱油的,效果不错吧?

来晚了,单独辅导中

来晚了,单独辅导中。

拍个抖音,展示一下成果!

拍个抖音,展示一下成果!

  花气袭人知昼暖,插花活动和“女神节”搭配,感觉一定是极好的!这不,3月6日下午,郑州18中“幸福像花儿一样”女神节插花活动,就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热热闹闹地开始了。
  活动中,资深花艺师采用新鲜花材,为全体女教师讲述了欧式插花的种类和插花的原则。他说,插花和绘画、建筑、雕塑等等是相通的,插花中要注意选取主色调、协调主次关系、讲究大小平衡等,并现场展示了几种经典的插花造型。
  随后女教师们纷纷行动起来,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整合到一起,形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造型或热烈奔放,或内敛含蓄,一件件美丽的插花作品在雅致的花篮中呈现出不同的韵味。趁着兴致,老师们还纷纷摆出各种造型拍照、录视频,将美丽的心情在朋友圈、微信群中继续传递。
  郑州18中工会主席张恺表示,生活中需要美的装扮,忙碌工作的背后,是老师们亲近美好事物的内心渴望。此次插花DIY活动举办的目的,就是让平时忙碌的女老师们忘却工作和生活的烦恼,在花的海洋徜徉,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感受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用一双双巧手书写春天的讯息,用插花展现心中的锦簇花团。

图/文: 郑州18中 吴丽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