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师减负 郑州12中三八节活动活力十足

2019年03月07日 16:30 已有129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绳舞飞扬

绳舞飞扬

最欢乐的工会组

最欢乐的工会组

摇绳也很欢乐

摇绳也很欢乐

女教工初试定点投篮

女教工初试定点投篮

拼劲力气,投个空心

拼劲力气,投个空心。

男老师也来显身手

男老师也来显身手

  为了体现学校对女同胞的特别关爱,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将庆祝活动与为老师减负紧密结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郑州12中于3月6日下午,在学校体育馆举办了妇女节主题活动,让学校女教师提前过了一个温馨而富有意义的节日。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设置两个比赛项目,一个是个人项目“定点投篮”,每人十个球,进球数最多者获胜;另一个是以工会组为单位的集体项目“群体跳绳”,六人一组,其中不少于两名女老师,计时2分钟,累计次数最多的工会组获胜。整场活动集体能、趣味为一体,既有个人能力的比拼,又有团队合作能力角逐,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精彩场面随处可见。

  在定点投篮项目中,女教师大多没有接触过篮球,对于高高在上的篮筐,总觉得可望不可及,站在罚球线上,老师们秉承“贵在参与”的参赛原则,一遍遍摸索投篮技巧,使出浑身解数将篮球投进框内。

  “群体跳绳”参与率最高,工会组长充分调动组内成员积极性,根据个人优势合理分工后,开始上场比赛。全场最受关注的当属历史组,工会组长场外指导队形和节奏,组员场上身轻如燕;大家在统一口号的带动下,动作规范,自然流畅,快而不乱,队形整齐、动作娴熟,在两分钟的时间内,跳出117次的好成绩,赢得围观教师的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正逢郑州市责任督学莅临郑州12中督导开学工作,责任督学孙红保在参观学校体育馆时被老师们展现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氛围所感染,并给予了肯定,表示“减负首先从为老师减负开始,教师活跃了,教育教学才有生机,学生在这个校园才能有更好地成长与更多收获。”

  老师们也表示,三八节活动不仅交流了感情,增强了工会组团结协作能力,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为校园增添了生命的律动。

图/文: 郑州12中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