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花朵送妈妈,市实验幼儿园浓浓爱意庆“三八”

2019年03月08日 15:43 已有94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大班 我做的礼物妈妈一定很喜欢

我做的礼物妈妈一定很喜欢

大班 我的礼物制作的不错把

我的礼物制作的不错吧

大班和爸爸一起精心做礼物

和爸爸一起精心做礼物

大班 亲爱的老师三八节快乐

亲爱的老师们三八节快乐

大班孩子制作的瓶花

大班孩子制作的瓶花

最美的祝福送给身边的女神们

最美的祝福送给身边的女神们

每年的3月8日都是最美丽的一天,因为这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专为美丽的女性设立的节日。母亲是孩子身边最亲近的女性,为此,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大班组开展了“我爱妈妈”主题活动。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妈妈对自己无私的照顾和爱,早从3月4日开始,主题活动就拉开序幕,周一孩子们欣赏绘本《有一天》,在诗一样的绘本中,在优美动人的文字中,感受着妈妈对宝贝浓浓的爱意;周二共同策划“三八节”活动,孩子们变身为小小设计师,商量为妈妈准备什么样的礼物,策划活动方案;周三学唱歌曲《不再麻烦好妈妈》,在动听的歌声中表达对妈妈的爱;周四“鲜花专卖店”活动,在数学游戏中感受生活中有趣的数学及运用。

经过一周活动的铺垫,3月8日,妈妈们的节日当天,孩子们精心制作三八节礼物表达对妈妈的爱。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爸爸们共同参与,共同为妈妈们准备节日的惊喜。

活动现场,一双双能干的小手,将五颜六色的纸黏土轻轻揉捏,变成漂亮的“花瓣”,一片片粘在吸管上,美丽的“花朵”就制作好了。“一朵不够,我还要多做几朵送给妈妈”。“我也要多做几朵花,送给我的奶奶,今天也是她的节日”。孩子们开心地制作着,兴奋地表达着。除了孩子们自己能亲手为妈妈和姥姥、奶奶制作礼物,受邀来参加活动的爸爸们也各显身手,一会儿帮助这个小朋友修剪“花茎”,一会儿帮另一个小朋友的花瓶系上漂亮的丝带,美丽的瓶花立刻呈现在眼前。作品完成后,孩子们开心地发出一阵阵欢呼,爸爸们连忙用相机记录下这温馨的时刻,班级里到处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离园时,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妈妈,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妈妈们自豪的称赞着自己的孩子,纷纷表示内心深受感动。这一刻,市实验的妈妈们是最幸福的妈妈!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一直秉承着“幸福办园”理念,不仅让每一个孩子在丰富、适宜的教育情境中、愉快平等的心理氛围中快乐学习,主动发展,也让每一位家长能从中感受到孩子健康成长的幸福。

三八节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爱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浓浓的爱将一直延续。孩子们日后也会通过给妈妈捶捶背、为妈妈端杯茶、帮妈妈做家务、送妈妈一幅画、给妈妈唱首歌等形式,继续为妈妈送去惊喜和感动。愿所有的妈妈们节日快乐!

图/文: 实验幼儿园 赵琼、刘思梅、刘莹、杨雨霏、甄蕾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