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中举办“三八节·爱生活”插花艺术课

2019年03月08日 12:21 已有65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插花老师现场讲授插花知识及技法

插花老师现场讲授插花知识及技法

3女教师们虚心请教

女教师们虚心请教

4插花老师悉心指导

插花老师悉心指导

5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

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

6整合造型,修剪花枝

整合造型,修剪花枝。

7美丽的花儿与开心的笑容交相辉映

美丽的花儿与开心的笑容交相辉映

8三八节,七中的女教师最美丽!

三八节,七中的女教师最美丽!

9三八节,七中的女教师最美丽!

三八节,七中的女教师最美丽!

3月7日,郑州七中“行知楼”一楼会议室花香四溢,春意盎然,一场别开生面的“三八节·爱生活”插花艺术课在这里举行。

学校邀请插花老师现场讲授插花知识及技法。插花老师细致讲解各类花型和每种插花表达的意境,演示插花的基本方法,将中国传统的插花艺术生动展示在女教工面前。

女教师们在插花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整合造型,修剪花枝,将玫瑰、百合、康乃馨、勿忘我、钱串等多种花材,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经过她们的巧手修剪,一盆盆融合了大家丰富想象力的插花作品展现出来,“花团锦簇”、“繁花似锦”“百年好合”“玉堂富贵”“丰年献瑞”等一个个漂亮美丽的花篮与女教师们开心的笑容相互交融。

据了解,郑州七中工会在此次活动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充分听取女教师的建议,征集全校女教工参加学习插花的不同时间段,精心安排时间表。活动结束后,女教工们纷纷对学校组织的此次活动表示感谢。

郑州七中历来重视教师凝聚力建设,积极搭建平台,营造温馨氛围,促进教师团队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此次活动不仅让女教师们学到了插花知识,陶冶了情操,感悟生活的自然美、线条美、整体美的真谛,也让大家在享受插花艺术乐趣的同时,度过了一个有特色、有意义的节日。

图/文: 郑州7中 郑春梅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