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迎接道德课堂诊断交流 聚焦核心素养落实培育

2019年03月11日 11:29 已有68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校园里学生自助的漂流书屋

校园里学生自助的漂流书屋

2 交流组听取了郑州八中周玉红老师的地理课

交流组听取了郑州八中周玉红老师的地理课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进行汇报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进行汇报

4 额尔敦老师汇报英语教学落实核心素养

额尔敦老师汇报英语教学落实核心素养

5 宋冬云老师讲述数学教学培育学科素养

宋冬云老师讲述数学教学培育学科素养

6 交流组或聆听、或记录、或拍照

交流组或聆听、或记录、或拍照

  3月7日,郑州市道德课堂诊断交流组一行8人来到郑州八中,对该校围绕核心素养开展的课堂建设、课堂建设、评价活动进行指导交流。

  学校的漂流书屋、图书自动借阅机吸引了交流组,为校园里浓郁的书香氛围折服。在听评课环节,检查组随机听取了语文、英语、道德与法治、地理课堂,并按照相关评价标准进行课堂观察。该校教师依据“阳光课堂”设计课堂活动,学生自主学习,教师启发思考,环环相扣,不疾不徐。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向交流组汇报了学校关注学生发展,培育核心素养的情况。郑州八中在“守正学生发展之根,成就生命美好未来”的“根”文化教育思想的引领下,开展了“阳光课堂”的研究和实践,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理念,并在教学中不断继承创新,各学科开展具有学科特色活动,培育核心素养。教学评价中,郑州八中着力开展了作业建设和试题研究。多样化的作业建设体现学科思想,各教研组合力打造的寒假作业发布在了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平台,是其多年进行作业建设的成果。还开展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命题设计研讨和全校范围观摩课、示范课、展示课三个层级的听评课活动,助推核心素养的落实。

  随后,额尔敦老师汇报了英语学科对落实核心素养的思考和实践。提出在真实语境的体验里,在交际需要的驱动下,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通过大量的接触进行英语教学,开展丰富的学科活动。宋冬云老师介绍了数学学科将高效的教学方式和学习方法应用到教学中,立足学科核心素养备课,实现了学生的深度学习。整场交流汇报,在座的交流组成员认真聆听并不时记录、拍照,对汇报内容很有兴趣。

  郑州八中教育教学中既有新颖高效的理念,还有脚踏实地的实践,做到了根文化教育中的“守正”,探索出了一条具有郑州八中特色的传承与发展之路,为学生幸福成长贡献力量!

图/文: 郑州8中 孟志伟/任素萍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