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进行时 郑州四中与卢氏县育才中学交流“备考秘笈”

2019年03月12日 16:41 已有67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

卢氏县育才中学莅临郑州四中进行中招备考交流研讨活动

2

听取郑州四中精彩展示课

4

5

6

两校教师分组交流研讨

  为了积极响应上级精准扶贫精神,把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到日常工作中去,3月11日,在卢氏县育才中学领导的带领下,卢氏县育才中学九年级老师莅临郑州四中进行中招备考交流研讨活动,共同对2019年中考备考方向与细节开展研讨。郑州四中相关领导和全体九年级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采用优质课展示、集中研讨、分小组交流等形式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教研,共同提升发展。

  两校教师听取了郑州四中教师的精品展示课后,分学科组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他们结合听课感受,向授课教师提出了若干问题,并就如何实现高效课堂和中考备考的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授课教师们也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实际的课堂组织,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成果与创新的教学理念。

  据了解,为做好中招备考工作帮扶工作,郑州四中推出“一对一”的帮扶制度,积极制定方案和备考目标,与育才中学定期开展调研活动,实行备考资源共享,切实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实现两校备考有序、高效推进。

  “在备战中考之际,来到郑州四中进行备考交流让我感触颇深,四中先进的备考理念对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我们一定会结合四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复习,增强冲刺阶段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育才中学老师如是说。
  最后,两校共同商定,在下一阶段继续共享备考资源,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在2019年中考中取得佳绩,共创辉煌。

图/文: 郑州4中 杨利红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