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干得咋样?郑州二中班主任静下心来聊聊

2019年03月13日 14:57 已有97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年级组张小青老师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

七年级年级长张小青老师主持会议

集思广益 解决班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集思广益,解决班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认真聆听 认真记录 认真思考的班主任们

认真聆听、认真记录 、认真思考的班主任们。

史康老师的经验分享

史康老师作经验分享

班主任做班级建设经验交流_副本

黄婷婷老师作经验分享

学生发展中心李夏主任做下一阶段工作提醒_副本

初中部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霞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提醒

狄雷刚副校长对会议进行点评总结_副本

副校长狄雷刚对会议进行点评总结

  为了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增强班主任整体素质,强化学校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提升下一阶段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12日下午,郑州二中七年级组织召开了班主任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郑州二中副校长狄雷刚、初中部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霞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七年级年级长张小青老师主持。会议一开始,张小青老师对上一阶段大家的班级建设工作予以了肯定,各位班主任也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本班管理方面的特色方法。七年级五班的“以演讲培养学生领袖气质”的活动,七年级八班的“小组竞争机制”,七年级九班的“励志晨读”等都给大家带来很多启发。张小青老师同时也分析了年级里依然存在的问题,希望所有的班主任在下一阶段的班级建设工作中开动脑筋、运用智慧,及时稳妥解决这些问题。

  “家校共读活动”是近年来郑州二中家校合作工作中的一大特色,七年级的老师们也都积极参与其中,并且做得颇有成效。七年级五班的史康老师和七年级十班的高鸽老师作为代表,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在班级“家校共读”方面的具体做法。两位老师在“家校共读活动”方面的实践、探索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初中部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霞再次强调班主任要强化常规管理,并要求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更有效、高效地完成各项常规工作,提升班级建设水平。副校长狄雷刚就刚才大家的发言做了点评。他对各位班主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代表学校对班主任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班级建设中常抓严抓“一日常规”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只有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做到严格要求,才能保证一个良好的学习大环境,学生的学习、生活质量才会慢慢地稳步提高。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既让班主任们对上一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反思总结,明确了依然存在的问题,更对下一阶段的年级工作安排有了清晰的认识,为班主任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2中 高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