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举办区域环境评比活动

2019年03月14日 16:33 已有90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老师代表向大家介绍角色区域的创设

老师代表向大家介绍角色区域的创设

评委老师进行参观交流

评委老师进行参观交流

小班组老师代表介绍区域环创特色

小班组老师代表介绍区域环创特色

中班组老师代表介绍角色区域--快乐城堡

中班组老师代表介绍角色区域——快乐城堡

老师们认真聆听大班组老师的讲解

老师们认真聆听大班组老师的讲解

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郝江玉、副园长张雪和老师们一起进行参观交流

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郝江玉、副园长张雪和老师们一起进行参观交流。

园长郝江玉向老师们提出合理化建议

园长郝江玉向老师们提出合理化建议

如何将幼儿园区域环境创设的让孩子们真正喜欢,与此产生高质量互动,以此促进幼儿主动发展,是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一直的追求。为了进一步凸显幼儿园区域环境在幼儿园教育中的作用,让幼儿园区域环境更好地发挥教育意义,3月13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本次评比以楼层为单位进行区角创设。各楼层教师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理念为指导,将环境创设与主题内容、季节、时令紧密结合,注重师生互动、家园互动、变废为宝,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巧妙构思、精心布置,以幼儿为本创设了新颖独特、实用美观、富有特色的育人环境。二楼是以粉色为主色调,给人一种温馨家园的感觉,让孩子们在粉色系的包围下,创造出专属于他们的游戏空间。三楼是以绿色为主色调,放眼望去春暖花开,搭配着孩子们稚嫩小手做出的充满童趣的作品,真是赏心悦目。四楼是以蓝色为主色调,看上去有种徜徉在海洋之中的感觉,满满的海洋风。以海浪和贝壳做区角标志,以海豚形象将进区卡和区角规则进行了合体,寓意孩子们在各个区域能像海豚一样在大海中自由飞跃。智慧的老师们还巧妙的用不同的挂饰将其分离,让孩子可以一眼看到自己所选区域在何处。

更令孩子们心心念念的是游戏功能室——小社会。经过大班组老师的精心构思、设计,从幼儿角度出发,挖掘可利用资源,用空余时间,加班加点,用自己的智慧对每个区域多角度进行创设。视野开阔的建构区、绚丽夺目的表演区、惬意温馨的娃娃家、材料齐全的小餐厅,轻松扫码支付、紧跟时代步伐的小银行,还有超大观景房里摆放的不同种类和材质的书吧。不得不感叹于老师们对工作的满腔热情,不得不佩服于老师的心灵手巧,让孩子可以在大空间里创造无限可能。可谓是层层有“亮点”,处处有新意,真正做到让每一个区域会说话,每一面墙壁能育人。

此次观摩评比活动中郝江玉园长在浏览了各楼层环境后表示:“各楼层的环境各有特色,在所创设的区域内,可以看出老师在投放的材料时,都能考虑各年龄段幼儿的发展水平和兴趣点,使环境为教育教学服务。虽劳碌,吾往矣,初心犹热。”大家边看边思考、边交流、边学习,互相吸纳各自的优点。思想的火花在瞬间碰撞,使得此次活动的意义更是远远超出了评比本身。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促进幼儿发展”。随着环境育人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幼儿园的教育环境不再仅仅起到装饰和美化的作用,更主要的是被作为一种鲜活的课程和教育的载体,成为孩子们学习的有效途径和重要的教育手段。从本次环创评比活动中可以看出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注重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注重环境的教育性、教师的创造性、幼儿的参与性和与家长的互动性,将办园特色穿插到整个环创之中。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张婷 张晓雪 刘莹 杨雨霏 甄蕾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