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力讲座让郑州中学学子青春更有范儿!

2019年03月14日 16:34 已有62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联盟理事李鹏滨精彩讲解

中国教育联盟理事李鹏滨精彩讲解

现场同学踊跃发言

现场同学踊跃发言

现场同学认真聆听

现场同学认真聆听

青春的模样是什么样?作为中学干部,如何增强自身领导力,让青春更有范儿?3月13日晚上,郑州中学高中部领导力课程班开讲,中国教育联盟理事、生涯规划师李鹏滨以“青春就是这个范儿”为题为高中部三个年级班干部、学生会干部上了生动一课。

作为中学生干部,应该学会在集体中推荐自己。本节课是领导力课程第一讲,李鹏滨老师在课堂的每一个环节都精心设置了互动话题,希望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勇敢站出来,学会向别人推荐自己。青春范儿应该是什么范儿?有的同学们说是林丹叱咤体育赛场的霸气,有的同学说是自己在面对挫折时坚忍不拔的坚持,有的同学们说是要学会从象牙塔走出去,步入社会承担社会责任。李鹏滨说:“人生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就有自己的青春范儿。

如何让自己更有青春范儿?李鹏滨从学习、成长、拼搏、成就自我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增强自身的知识容量,努力实现人生成长蜕变,遇事迎难而上,在集体活动中,要做到让自己脱颖而出,努力成就自我。

班级管理的核心和要点是什么?李鹏滨向同学们介绍了担任班级管理每一个岗位的班干部应当具备的核心素养和应承担的责任。如何充分发挥班干部管班作用,将纷繁复杂的班级管理做得有条不紊,李鹏滨老师提出要做好协调工作、组织工作、反馈工作。同学们结合班级管理实践,踊跃发言,谈对这三方面的认识,讲班级管理中存在的困惑,李鹏滨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发言都进行了深入点评,同学们对如何做好班级管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郑州中学秉承“素质教育与升学教育完美结合”的教育理念,以“培养世界的中国人”为育人之宗,培养有世界眼光和民族情怀,能担当国家复兴责任的中学生。高中部中学生领导力课程的开设,是践行学校教育理念和办学宗旨的得力举措。学校今后每月将聘请校内外专家为学生干部授课,提升学生领导能力,促进学校管理再上新台阶。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