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娃娃拉烩面,体验制作舌尖上的家乡美食

2019年03月15日 17:01 已有94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青菜组的小朋友在准备食材

青菜组的小朋友准备食材

千张组的小朋友在准备食材

千张组的小朋友在准备食材

木耳组的小朋友在准备食材

木耳组的小朋友在准备食材

海带组的小朋友在准备食材

海带组的小朋友在准备食材

爸爸来教我拉烩面

爸爸来教我拉烩面

看看我拉的烩面

看看我拉的烩面

家长和孩子们将准备好的食材送到食堂

家长和孩子们将准备好的食材送到食堂

自己参与制作烩面吃着就是香!

自己参与制作烩面吃着就是香!

我们河南的烩面,真中!

我们河南的烩面,真中!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中国,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风味美食。在咱们河南就有一道面食被所有人津津乐道,享誉中原,遍及全国,那就是河南传统风味小吃——烩面。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结合本周“我爱家乡”的主题活动,于3月15日上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拉烩面活动。班级还邀请家长代表来参加,孩子们一个个兴趣高涨、干劲十足。

活动中,孩子们自由结合分成了四个组,分别是青菜组、木耳组、千张组和海带组。活动包含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准备配菜,每一组负责将本组的食材择、洗、切并装盘;第二个环节,拉烩面。

拉烩面活动在孩子们的期待中拉开了序幕,老师和家长代表首先快速地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他们将桌子铺好保鲜膜,摆上操作工具以及新鲜的食材。孩子们选择好自己喜欢的组别后,互相加油打气,并且信心满满。

活动开始啦,瞧!孩子们多能干,一个个袖子卷的高高的,拿起食材有模有样地地择了起来,然后认真地用水冲洗,用刀切着,还时不时看看旁边的小朋友。有的小朋友切不动,干脆用小手撕起来,还别说,撕的还真给力。“叶子上的土好像没有洗干净。”“你用刀小心点。”“一个手扶着。”“你看看我切的多细。”“我的木耳装满啦。”......一时间班里的孩子、家长和老师团结合作,大家都各司其职、干劲十足。很快盘子里就装满了切好的食材和拉好的烩面,看着自己的成果,孩子们个个洋洋得意、喜上眉梢。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了,家长和老师一起将食材送到了食堂,在厨师叔叔的帮助下,香喷喷的烩面做好啦。看着热气腾腾的烩面,孩子们把鼻子凑上去闻了闻,一股股香味直往鼻子里钻。孩子们吃得可起劲啦,边吃边说“我自己也会做烩面啦!”,他们脸上洋溢着喜悦与自豪,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亲子拉烩面时光结束了,孩子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与收获的满足。家长看着孩子们主动参与、认真完成任务的样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孩子的耐心,提高了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增进了亲子间的互动交流,同时萌发了孩子对家乡河南的热爱之情。

接下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还将结合河南本土特色以及孩子的年龄特点相继开展“我爱少林寺”、“我爱黄河”等主题活动,将孩子们对家庭的“小爱”延伸到对家乡、对祖国的“大爱”,通过家园合作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的高尚情怀。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吴越 刘莹 刘思梅 杨雨霏 甄蕾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