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学校咋样?郑州二中让家长“眼见为实”

2019年03月15日 16:59 已有92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315090659_副本_副本

家长陪伴学生上自习

微信图片_20190315090705_副本

听课

微信图片_20190315090712_副本

观察孩子学习情况

家长与班主任面对面交流_副本

与老师研讨学生各方面情况

近日,郑州二中高中部教室里来了一些“特殊”的学生,他们或是认真听讲,或是站立观察,或是参与到班级的管理中来......这些特殊的“大学生”是谁呢?原来是被邀请来体验学生生活的家长朋友们。

前苏联著名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家庭和学校两个“教育者”需要协同合作,达到“志同道合”,对学生提出相同的要求,对教育抱有一致的信念,才能实现教育目的,实现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为了更好地促进家校进行协同教育,家长们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与老师、同学们近距离“亲密”接触,真正参与到教学和管理的过程中,形成教育合力,成为学校教育的同盟军。

邀请家长体验学生生活,不仅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们的心态和学习状态,也让家长和孩子们有了更多共同的话题,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代沟”,使家庭氛围更融洽;邀请家长进班听课,不仅让家长们回忆起自己的求学岁月,也让家长们体验到孩子的辛苦、老师的敬业,更加理解孩子,更加支持老师;邀请家长参与班级管理,让家长们更深入具体地了解了学校的管理理念和具体落实情况;邀请家长参加“主题”班会,他们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现身说法,告诉孩子们人生之路不止有坦途,但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那些坚持到底,不懈奋斗的人。家长发言中蕴含的智慧与力量令孩子们深受启发与震撼。

郑州二中的这种做法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通过这种体验活动,我更了解了孩子的不易,我更能理解孩子了。”“来和孩子一起学习,我才明白原来老师们都这么辛苦!”家长们在不同方面都有深切的体会。每次体验后,家长们都纷纷留下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这极大地促进了老师们的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改善。同时,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工作,科学地关注孩子的身心和学习发展。

每位家长身上都蕴含着丰富的教育资源,通过家长助教活动,为家长和老师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让家长真正成为学校工作的积极协作者与支持者,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和健康地发展。郑州二中将持续探索家校合作新形式,通过与家长的良性互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石,实现家校共赢。

图/文: 郑州2中 梁佳 袁僖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