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中迎接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教育考察团考察交流

2019年03月15日 16:59 已有57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雷锋像前合影

2_调整大小

走进教学区

3_调整大小

参观植物园

4_调整大小

走进实验室

5_调整大小

走进驾校模拟实验室

6_调整大小

分学科交流中

7_调整大小

分学科进班听课

8_调整大小

课后交流

9_调整大小

座谈现场

10_调整大小

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作报告

3月15日上午,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教育考察团走进郑州七中考察交流,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等热情接待了他们。

来宾们从树人广场拾级而上,走进教学区,经过国旗广场、雷锋广场,走进校园,参观体育馆、驾校、植物园、理化生实验室、驾校模拟室、创客空间等,他们对七中优美的校园环境及完备的设施赞赏有加,纷纷拿出手机驻足拍照。

紧随其后,考察团一行进入高三教学区,分学科走进课堂,深入高三年级观评各学科的“常态课”,并在课后和授课教师就高考备考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提及高中教学策略以及高三一轮、二轮复习的规划和有效做法,双方老师交谈甚欢。

在七中图书馆平正楼,来宾们在观看了郑州七中《博雅七中》宣传片后,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为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从学校的发展概况,学校的转型升级、实行“智慧课堂”的情况,学校教育教学的一些思考三方面展开。他详说了全体七中人是如何一步步打造“智慧课堂”的,在对教学的思考中,王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三度教学”,详细介绍了何为“三度教学”,如进度(以学生为中心,根据学情定进度)、深度(课程标准不能低于国家标准,深度的教深度的学习)、强度,他强调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教给学生方法等。来宾们纷纷就相关问题与王校长展开了交流,尤其是“三度教学”法,现场气氛热烈。

图/文: 郑州7中 张国春 李丹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