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落实到位 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2019年03月18日 08:09 已有75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长李国喜主持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校长李国喜主持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副校长张超检查学校食堂

副校长张超检查学校食堂

副校长张超检查食堂后厨

副校长张超检查食堂后厨

副校长张超检查食品仓库

副校长张超检查食品仓库

3月14日下午,郑州市第101中学召开由学校领导、食堂经营公司领导以及餐厅经理参加的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安排部署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会上,张超副校长首先对开学以来学校的食品卫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前提下,对学校食堂在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随后学习传达了郑教明电2019(124)号《郑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卫生工作提出了认真落实三项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强化落实学校的监管责任,每周食堂专职管理人员对食堂的进货台账,索票索证,后厨卫生,餐具消毒、食品存放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在票据上上签字确认,确保食品质量良好,食品账、物相符。二是要落实学校月安全巡查制度,并且要把食品安全作为其中一项重要检查内容。三是要落实学校值班领导陪餐制度。每天三餐要有一名校级领导和一名中层干部在学生食堂陪学生一起就餐,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会上,还组织大家学习了由教育部、国家市场管理监督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制定下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有关条款,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关于食品采购、加工、销售、存储方面的有关规定,为下一步规范学校食品卫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最后,李国喜校长结合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对学校食品卫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汲取教训、完善制度、认真自查、防患未然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大于天责任意识,并要求学校食堂管理工作要强化三个意识:一是人员安全意识。食堂从业人员要有健康证才能上岗,闲杂人员不能进入餐厅后厨,以保证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二是食品安全意识。认真落实索票索证制度,严把食材进货验货关,认真执行食品储存、加工制作等每个环节的有关要求,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价格安全意识。学校餐厅各种饭菜要明码标价,要严格按照学校批准的价格进行经营,不准私自涨价,保障师生家长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会后,张超副校长带领学校有关部门和餐饮公司负责人对学校餐厅食品安全进行了突击排查,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来整改要求。


图/文: 郑州101中学 后勤保障 张荣策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