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中举行九年级体育模拟测试

2019年03月18日 14:34 已有88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领导到测试场地巡视各考试环节

学校领导到模拟测试场地巡视各个环节

同学们在做考前热身

同学们在做测试前的热身

起跑线前,整装待发。

起跑线前,整装待发。

长长的跑道,矫健的身姿。

长长的跑道,矫健的身姿。

轻盈的身姿,舞动的跳绳。

轻盈的身姿,舞动的跳绳。

奋力奔跑的样子,真帅!

奋力奔跑的样子,真帅!

  为了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加强学生中招体育考试应试能力。3月16日,郑州三中组织全体九年级学生进行了中招体育模拟测试。本次测试严格按照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标准,对九年级学生分别进行了立定跳远、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跳绳和足球运球测试。

  学校领导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为保证本次测试数据的准确性,学校聘请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高、实训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裁判。校领导亲临模测现场,并到模拟测试现场巡视各个环节;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到操场参加测试,为学生鼓励打气。同时,在模拟测试现场,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因体育运动造成学生伤害,学校还成立了医疗救护组和安全保卫组,加强医疗保护措施。

  体育组潘耀宗老师在测试前适时对九年级全体学生做了心理疏导和安全要求,并规范了模拟测试场地纪律和模拟考试实际要求。学生分组列队,裁判员各就各位,8:30分测试准时开始。立定跳远场地,测试学生一个个跃起的身影划出一道道红白相间的美妙弧线,如雁起雁落,煞是好看;足球场地上,运球飞跑的学生如骏马驰骋,身姿矫健,凌厉生风;长长的跑道上,你追我赶,争先恐后,汗水和坚毅谱写着青春不言败的乐章;跳绳场地上,测试者绳动风起,疾风骤雨般呼啸贯耳,整个场面如沙场点兵,甚为壮观,成为操场上最亮丽的一景。

  下午三点,体育模拟测试圆满结束。不少学生在测试中取得了十分出色的成绩,为即将到来的中招体育考试树立了信心。据了解,本次体育模拟测试,在场地选择与流程设置上基本与中招考试相同。通过开展此次模拟测试活动,既检验了九年级学生体育锻炼的效果,让学生提前适应了测试程序,还让一直沉浸在紧张学习中的九年级学生有了一个缓解心理压力、调节身心的机会。同时也测试到了每位学生各个项目的数据,发现学生存在的问题。接下来,学校将根据模拟考试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争取让每个学生在中招体育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文: 郑州3中 张思雷 王静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