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一节“别具一格”的历史课

2019年03月18日 14:32 已有76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一节“别具一格”的历史课

郑州八中一节“别具一格”的历史课

学生在课堂上与远程老师积极互动 - 副本

学生在课堂上与远程老师积极互动

学生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 - 副本

学生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

3月15日,郑州八中2021届国际理解教育10班、11班的同学们上了两节别具一格的历课。原来这两节历史课是远程教育课堂,课程由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历史系的陆振才老师主讲。

课程以两个小互动开场,陆振才老师带领同学们进入了国际理解特色课程的课堂,同学们的回答展示了扎实的学科基本功和郑州八中学子的风采。

整整两节课,陆振才老师对隋唐时期的历史做了综合讲述,条理清晰,内容丰富、立体,同学们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回答问题。此次课堂的开展,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历史学科人文素养水平,教会了学生学会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两个角度去看待历史、理解历史。同时,对全新的教育教学模式进行了探索,为以后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郑州八中此次国际理解特色课程共设十次内容、五个主题,围绕中国古代史和同一时期世界史的比较分析展开,课程主要有隋唐盛世和查理曼帝国的比较、北宋和拜占庭帝国的比较、元朝马可波罗来华和中国古代旅游发展史比较、传统儒教的人文关怀和文艺复兴的人文主义的比较、郑和下西洋和新航路开辟的比较等。郑州八中国际理解教育,在围绕“核心素养”的前提下,紧跟时代发展,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基础,将多元文化纳入到教育视野中,旨在培养具有全球意识、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人才。

图/文: 郑州8中 赵爱红 周晓晓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