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6中强化监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2019年03月19日 17:31 已有79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8321_副本

郑州16中开展突击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督工作

IMG_8341_副本

食品药品监督局、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与监督。

IMG_8346_副本

学校食品安全监督员对每个角落都细致检查

IMG_8387_副本

家长代表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表示肯定

IMG_8403_副本

总务处主任卞武向家长、学生代表汇报食品安全情况。

IMG_8412_副本

对每餐的留样情况进行详细询问

IMG_8469_副本

详细查看档案资料

IMG_8561_副本

对仓库食品进行检查

春季来临,随着气温逐步升高,食品安全隐患增多,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有效防控学生食品安全风险。3月18日,郑州16中开展突击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此次活动,16中联合学校食品安全监督员——中原区食品药品监督局何黎副所长、学生家长、学生代表一起对学校食堂进行零距离接触和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一是查看其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食品原料的采购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规范、台账记录是否完整、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是否到位、冰柜内的生熟食品是否分开存放;二是查看食堂的硬件设施设备是否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食物留样种类是否齐全。执法人员要求食堂要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做好进货查验记录,食品留样记录,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确保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在检查过程中,何黎及16中学校领导还听取了校园食堂负责人对食堂管理、分区布局、卫生清洁等相关情况的汇报。此次检查,旨在提高16中师生饮食安全,切实保障师生每一餐、每一顿饭都吃得放心、安心。接下来,学校会落实监督好学校食堂的整改和食品安全进一步提升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饮食环境。

图/文: 郑州16中 赵政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