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见真情, 送课下乡暖人心

2019年03月19日 17:30 已有77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剑维老师执教《蝙蝠和雷达》

王剑维老师执教《蝙蝠和雷达》

王老师与学生互动

王老师与学生互动

陈晓亮老师在讲授《认识面积》

陈晓亮老师在讲授《认识面积》

陈老师在辅导学生

陈老师在辅导学生

孙建国校长和老师们在听示范课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校长孙建国和老师们在听示范课

郑老师带领学生做热身运动

郑志永老师带领学生做热身运动

郑志永老师辅导学生踢足球

郑志永老师辅导学生踢足球

听课后老师们会谈

听课后老师们会谈

张五敏所长讲话

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五敏讲话

本次培训课题内容

本次培训课题内容

老师们在认真聆听讲座

老师们在认真聆听讲座

相关领导进班了解学生情况

相关领导进班了解学生情况

“春风柔,花似锦,阳光媚,贤才聚”。为了加强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缩小城乡教育发展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提升乡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2019年3月14日,在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五敏和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校长孙建国带领下,一行六人来到三门峡市卢氏县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结对帮扶,送教下乡”活动。

盲聋哑学校的王剑维、陈晓亮、郑志永三位青年教师为卢氏县特殊教育学校送来了语文,数学,体育三节示范课,三位教师用他们高素质的教学水平、娴熟的教学技巧、独特的教学设计,诠释了新体系教学的真谛。王剑维老师的语文课,让这些特殊的孩子在轻松、快乐的故事中,发挥丰富的想象、张开智慧的翅膀,让后面观摩学习的老师体会到高效课堂的实质。陈晓亮老师的数学课,讲解透彻、思路清晰,教师以饱满的激情,让学生在轻松愉快中掌握了知识,课堂上学生笑声阵阵,听课的教师也情不自禁地开怀一笑。郑志永老师的体育课别出心裁,动作指导准确到位,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让这些特殊孩子感受到体育的魅力。

接下来,郑卢教师齐聚会议室进行交流研讨,对这三节课提出真挚、中肯的点评,卢氏县老师虚心好学,善于思考使得交流活动更加深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时,张五敏给卢氏特殊教育学校和两个协作区的四百余位校长、主任和教师做了一场关于课题研究的专题讲座。通过这次讲座,两个县市的老师们自信满满,激情满满,成长满满.

下午,张五敏和孙建国一行在卢氏县特殊教育学校李红武校长的带领下,进班了解学生情况,并查看各个功能室,给予了很大的指导性意见。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了我校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也为卢氏特校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的舞台,一个交流、领悟、提高的机会。期待这种帮扶送课活动长期开展下去,郑卢特校携手共进,再创特教辉煌。

图/文: 盲聋哑学校 陈晓亮 王剑维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