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中政治第二共同体教研会在郑州二中举行

2019年03月19日 17:29 已有84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第1张:高中政治第二共同体教研会交流做法

高中政治第二共同体教研会交流做法

第2张:张学惠老师主持会议

郑州二中张学惠老师主持会议

第3张:郑州二中张向任老师介绍备考做法

郑州二中张向任老师介绍备考做法

第4张:郑州101中学王兵老师介绍复习方法

郑州101中学王兵老师介绍复习方法

第5张:郑州四中邵留柱老师介绍备考策略

郑州四中邵留柱老师介绍备考策略

3月18日下午,郑州高中政治第二共同体教研会在郑州二中一楼国际报告厅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基于能力立意和素养导向高考命题要求的高三备考研讨”。会议由郑州二中高中政治教研组组长张学惠老师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高三备考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个学校老师都分享了各自的做法。郑州二中张向任老师以“面向高考,扎实备考”引入,以2018年高考题为例就教师应“如何把理论和实际相联系”“怎样把握高考题对学生核心素养的考查”等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郑州101中学王兵老师从考试内容、试题形式、备考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指出“学生四种能力的展现就是解题的过程”,特别强调对于学生四种能力的培养。

郑州14中学李俊老师,重点介绍了对时政的解读以及新旧教材变化内容的处理,强调结合时政,进行知识重构。郑州107中学付盈盈老师从政治周测、文综政治考查、题型训练等方面介绍了二轮复习策略,特别突出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郑州102中学岳晓燕老师表示,高三备考要结合学生学情,高三复习要狠抓习题训练,以时政切入,对主观题进行分类考查,务必做到答为所问。

郑州74中学胡广莹老师,介绍了高三复习要注重知识、题型、时政,重点介绍了“背诵+讲解+专项题型”的教学模式,尤其是学生讲解更是一大亮点。黄科大附中马鑫老师结合高三学生理论学习时间紧张的实际情况,通过周测和课测来提升学生应变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郑大附中赵新路老师分享了“两条腿走路”的方法,即教材教参+测试,通过教材的中微观建构和习题测试,提升学生综合运用能力。郑州四中邵留柱老师,从模拟题与高考题的内在联系、专家观点和国家考试中心对高考的能力考查、高考命题方向、变化归类(教材、课标、考试说明、时政)、题型变化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各校备考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通过此次以研促教,大家分享了高三政治备考的做法,交流高三政治备考瓶颈,这为各个学校接下来的高三复习提供了有益方法。

图/文: 郑州2中 袁僖 孟文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