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学生积极参与“第二十届郑州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2019年03月22日 11:08 已有79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314141759

学生积极准备参加“第二十届郑州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210838341

“电脑制作活动”中学生热情高涨

1

在”第十九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奖证书

3280530

在“2018年郑州市创客教育嘉年华” 创客精英邀请赛中所获奖牌

  3月20日下午,郑州47中勤学楼二楼电脑室坐满了学生,124名学生为参加“第二十届郑州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积极准备着。郑州47中“电脑社团”辅导教师肖潇高兴地说:“在平时学习任务繁重的环境下,这么多孩子喜欢并投入到电脑制作活动当中,说明近年来学生综合素质在不断提高。”

  郑州47中在2008年承办了第八届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电脑高手在高中部汇聚一堂,这是当年学校一大盛事。“以此为契机,我们成立了初中部的电脑制作社团,宗旨就是为具有一定电脑技术水平的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电脑技术、共同提高的园地,并为每年一次的‘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打好基础。”郑州47中“电脑社团”辅导教师肖潇介绍。社团活动内容包括电脑绘画、电脑绘画、程序设计和机器人,并且随着创客教育的发展和潮流,还加入了3D打印、无人机和电子创客,社团常规活动由信息技术组肖潇、张园、郭万里老师辅导,并聘请校外专家进行指导。

  郑州47中“电脑社团”成员参加了2018年第十九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智能搬运赛”获得一等奖;在“空中无人机投递赛”中获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D创意设计”获得1个一等,一个二等奖。参加2018年河南省中小学科技体育竞赛,获得“天空之城创意城堡制作赛”一等奖。在“2018年郑州市创客教育嘉年华” 创客精英邀请赛中,获5个“才艺奖”和3个“表现奖”共8枚奖牌。

  据悉,“第二十届河南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由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指导,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办,郑州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具体实施。根据有关通知精神,成立市级专家评审组,评选出相应市级奖项,并从中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评比活动(评审出的计算机程序设计优秀作品可直接推荐参加郑州市第三届创意编程大赛决赛)。



图/文: 郑州47中 李艳丽 郭万里 责编:陈颖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