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报道郑州四中食品安全做法 “陪餐制”受点赞

2019年03月22日 14:27 已有236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中央电视台报道郑州四中师生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落实情况

3

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中小学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通知

5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接受采访

2

郑州四中副校长王旭东接受集中用餐陪餐制度采访

采访食源追溯系统1

采访食源追溯系统

采访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1

采访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采访家长委员会代表11

采访家长委员会代表

采访校领导陪餐1

采访学生就餐及领导陪餐情况

采访学生就餐秩序及环境1

采访学生就餐秩序及环境

召开食堂民主管理生活会,总务处楚卫川主任介绍食堂民主管理工作情况1

召开食堂民主管理生活会,总务处楚卫川主任介绍食堂民主管理工作情况。

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填写调查问卷1

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填写调查问卷

  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事关师生身体健康,事关亿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3月21日,郑州四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中央电视台记者及省教育厅领导一行莅临学生餐厅,采访报道郑州四中餐厅食品安全卫生状况及领导陪餐制落实情况。

  中央电视台通过实地采访学生、采访领导等方式对郑州四中领导陪餐过程、后厨操作过程、“互联网+明厨亮灶”及食源追溯系统操作使用情况、食品留样等进行拍摄。

  3月22日早上,郑州四中餐厅食品安全卫生状况及领导陪餐制落实情况在央视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并机直播的《朝闻天下》播出,这对学校餐厅是一种激励和监督,有效促进学校食品安全管理。

  突击检查,落实监管责任 

  2019年3月20日上午,该校总务处主任楚卫川、食堂管理员皇甫新发老师就对学校餐厅进行了突击检查。楚主任从前厅到后厨、从主食库到副食库都进行了认真查看,详细检查了进货台账、消毒记录、食品留样记录等资料。并对餐厅人员提出高标准要求。

  注重调研,提升服务品质

  为了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解决师生就餐问题,提高食堂的服务质量,3月21日下午,郑州四中总务处利用大课间时间召开食堂民主管理生活会。参加座谈的师生分别从就餐环境、服务态度、饭菜品种、饭菜卫生、饭菜分量、饭菜价格、菜品种类搭配、饭菜可口度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并就食堂好的经验和待改进的地方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学校历来重视食品安全卫生工作,除了实行领导陪餐制外,近年来郑州四中不断加大投入,从硬件上确保学校饮食卫生安全,先后添置了“互联网+明厨亮灶”、食源追溯系统和蔬菜农药残留检测设备,还添置了灶具、蒸车、消毒柜等设备,更换餐桌、椅等设施;还健全食品安全机制,明确职责,从制度上确保学校饮食卫生安全,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底;学校还实施精细化管理,把好食品卫生安全每一道关口,根据有关食品安全工作法律、法规要求,严格把控食品采购、贮存、入出库验收、清洗、消毒、保洁、加工制作等各个环节,不断强化用人关、卫生安全关、留样关、 监督考核关等安全环节。

  郑州四中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实行社会化保障以来,食品安全零事故,2013年被省教育厅认定为河南省中小学校一级食堂,2018年被食药局认定为A级食堂,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图/文: 郑州4中 马超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