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志愿者在行动

2019年03月22日 18:18 已有66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助力活动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生志愿者助力“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争当河小青

助力河长制 争当“河小青”

向市民传达节约用水习惯

向市民传达节约用水习惯

分发“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倡导节约用水

分发“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倡导节约用水

3月22日,来自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15名学生志愿者在校团委书记刘波的带领下,步行至郑州市绿城广场,参加郑州市水利局、郑州市文明办、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该校的志愿者们了解到,郑州市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城市,多年平均水资源量为12.3亿立方米,不足全省的1/3、全国的1/16。因此,志愿者们形成共识:作为在郑州生活的一员,每个青年学子都应该立即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珍惜水资源,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和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此外,志愿者们还响应共青团郑州市委的号召,一同加入“河小青”的队伍,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所有志愿者们还一起发出节水倡议:不要让我们的眼泪变成世界上最后一滴水;节约用水,关注水资源状况,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

参加郑州市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使志愿者们深有感触。他们纷纷表示,会将节水行为贯穿于自己的生活中,切实做到珍惜水资源,不浪费一滴水;用实际行动协助河长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助力我省环境治理攻坚战,为美丽河南建设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刘波 赵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