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厨亮灶来参观 家校沟通面对面

2019年03月22日 18:13 已有69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郑州七中副校长梁永庆、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张训坤与家长监督员亲切交流 

3_调整大小

走进食材间查看 

5_调整大小

正规食品来源 

8_调整大小

摆放整齐的半成品

9_调整大小

新鲜的水果

10_调整大小

12_调整大小

精心准备的菜品

13_调整大小

精心准备的菜品 

14_调整大小

家长群里的交流

15_调整大小

家长群里的交流

  3月22日上午11点,受邀参加学校餐厅第一次陪餐的十七位“家长监督员”走进郑州七中学生餐厅。餐厅负责人三位经理热情地接待了他们。
  开饭前,家长们到餐厅后厨查看了餐(用)具洗消、主副食库食料来源与质量,接着又查看了食品留样专柜和烹饪间执行的“卫生、做熟、营养、美味、温空”十字方针,他们在粗加工间查看了当日新进蔬菜的质量等。当他们看到“五不准”重要提醒时,异回同声说“太好了,我们这才放心了!”家长们还走到每个售饭窗口,看到了每层都有几十个品种,大家不约而同地说“太全了!色美味香!”同时他们又针对某些窗口经营个别产品提出了学生吃后的意见和上级禁止在学生食堂销售的小油炸食品,经理们当场回答“今晚就改!”

  12点开饭时间到了,他们分别在三家餐厅就餐。饭后,对于饭菜汤的质量、价格和味道都给以很大鼓励。当他们看到辣椒在外边放着让学生自理时,都一一赞扬。餐厅让家长们品尝了现蒸的馒头和包子,大家异口同声说“做的不错!”看到每一层都有免费粥,家长们纷纷感到餐厅考虑的很周全。当发现每层菜品区都有两个青菜而学生吃的很少时,他们也动情说回去教育一下孩子吃青菜的好处。
  午餐时间孩子们秩序井然,排队、取餐,吃完饭后主动收拾餐具离桌。
  午餐后,家长们当场与餐厅经理们热情交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要求,又主动加入了餐厅经理微信群,表示随时沟通,并让餐厅负责人传达他们对校方的信任和期望。针对前一段提出的“三太问题”,家长们表示,基本上改变了“太辣、太咸、太油腻”的现象。一位家长回忆说“这些饭菜比中招时我们考察吃的提高太多了,你们真下功夫,谢谢你们!”梁永庆副校长和后勤服务中心张训坤主任在餐厅大厅迎接家长们的到来,就餐后又热情交谈。家长们很兴奋,站着与校方交流了近40分钟,有说不完的话题。
  副校长梁永庆表示,“这要成为一种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加强监督很重要。以校方为主体,学校领导要加强陪餐制度的执行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齐抓共管,还要不断接受上级执法部门的督查,齐心协力,想尽一切办法保障师生健康。共同圆好师生梦,圆好家庭梦,圆好学校梦。”

图/文: 郑州7中 张训坤 赵玖玲 苏艳玲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