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郑州47中加强对食品安全督导

2019年03月25日 13:41 已有68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mmexport1553412653686

检查食品储藏间调料

mmexport1553412658498

实地督导食堂操作间

mmexport1553412662932

督导后进行反馈

mmexport1553412667450

邀请郑东新区如意湖食药监所有关人员来学校进行食品安全工作指导

为了进一步把好学校食品安全,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教育部门关于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3月22日,郑州47中督导室成员在校纪委书记、督导室主任齐建辉的带领下深入学生食堂,进行实地督导、指导校园食品安全与卫生管理工作。

从食品原料的归类存储,到厨具餐具的分类消毒,再到饭菜加工和分配的具体流程,学校食堂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处细节,都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同时对食堂进货索票、验货程序、食品留样记录、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开发菜品、营养配餐、油烟道清理、食堂职工消防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督导。

坚守安全、讲求营养,打造安心与舒心的安全卫生校园”是学校放在重中之重的工作,为此学校成立了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还邀请了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食药监所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来学校,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工作指导,并制定了《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食堂管理规定》和《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校长陪餐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要求食堂工作人员以零差错、零隐患的态度反复抓落实,长期抓规范,确保了食品安全成了全校最用心也最放心的工作,让全校师生后顾无忧,让家长和社会放心满意。

通过对学校食堂进行常规性督导检查,提高了学校餐饮服务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的责任意识,规范了他们的日常管理行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为郑州47中早日实现“四园”愿景目标做出的贡献。

图/文: 郑州47中 孙涛宏/刘永江 王辉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