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路长制,郑州31·103中学子在行动

2019年03月26日 14:02 已有66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同学们将摆放在道路上的电动车抬离

同学们将摆放在道路上的电动车抬离

2不辞辛劳乐在其中

不辞辛劳乐在其中

3齐心协力共同合作

齐心协力共同合作

4一丝不苟仔细摆放

一丝不苟仔细摆放

5健步如飞讲求效率

健步如飞讲求效率

2019年3月26日,早晨的上课铃声还未响起,郑州31·103中初中部的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身披志愿者袖标,排队走上群英路、丰乐路及天明路等学校周边路段,将非机动车停放区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

同学们三五成群,一两成对,丝毫不顾车辆众多,按部就班的将非机动车按规调整摆放,放置到停放区的白线之内。有的非机动车停放在行到下方,三四个同学一起抬起沉重的电动车,将电动车放在指定的停放区域。也有同学一个人抬起一台共享单车,飞奔着摆放归位,迅速而流畅。虽因车辆繁多,电动车沉重而略显劳累,但同学没有丝毫的怨言,直至非机动车被摆放的整整齐齐,在非机动车道上排成了一条线。

据悉,郑州31·103中助力路长制,摆放自行车的活动已经持续了一周的时间,学校领导老师在通过升旗仪式、三思晨会等形式提醒学生整齐、按规摆放自行车,安全出行的同时,也积极组织引导学生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合理安排规划班级人员参与到志愿摆放学校周边非机动车的活动当中,为学校周边的环境改善贡献力量,为郑州市容市貌大提升助力。

图/文: 郑州103中学 宋宇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