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课程文化助力 郑州八中荣获“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称号

2019年03月26日 17:31 已有69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第二届郑州国际教育装备博览会暨教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南会展中心召开

第二届郑州国际教育装备博览会暨教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南会展中心召开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参与论坛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参与论坛

郑州八中荣获2018 年度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

郑州八中荣获2018 年度河南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

  3月22日-3月24日,由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组织的第二届郑州国际教育装备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郑州八中作为2018年度河南省100所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之一,在此次博览会暨教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被授予奖牌,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代表学校领奖。

  为提高义务教育学校教育装备标准化水平,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郑州八中始终高度重视教育装备标准化建设。现学校具备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相适应,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育相协调,与国家课程标准相匹配的国家装备配备和质量标准体系。且学校装备完善的各社团教室、理化生实验室、心理咨询室、图书馆、云平台管理系统等实现了管理信息化和使用常态化状态。学校地下体育馆的投入使用将使学校的教育装备得到进一步提升。

  郑州八中始终坚持“根”文化教育思想,倡导以课程文化养根的教育方式。为此学校强化实验教学,创新图书馆资源的使用形式,以学生自主管理图书、创建漂流书屋、自主电子图书馆、数字阅读器等方式,充分发挥其育人功能;学校推动实验管理、实验教学与课程教学融为一体,开办地理探究社团、国学社团、校园电视台、广播站、航模社团、机器人社团、科技创新社团等,让学生在探究中提升自我。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表示:郑州八中作为省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将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充分发挥装备的课程资源作用,促进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绝对的信息化和装备的标准化为教育教学提供助力,为守正学生发展,成就学生未来做好坚实的后盾。

图/文: 郑州8中 岳春成/原鹏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