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教育系统2019年综合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3月26日 16:06 已有90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3月26日上午,郑州市教育系统2019年综合工作会议在郑州市实验高中召开。

3月26日上午,郑州市教育系统2019年综合工作会议在郑州市实验高中召开。

02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葛飞、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张少亮、郭跃华等出席会议。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直属学校(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刘鹏利: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为引领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针对今年的党建工作,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二要加强思想建设,注重学思践悟;三要加强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四要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推进工作全覆盖;五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干部素质;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七要压实主体责任,提供坚强保证。刘鹏利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为引领,积极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找定位,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目标,紧紧围绕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不断提高我市党的建设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郑州大都市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

马新安:深入推进郑州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新安对我市教育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二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三要紧盯实干抓好监督,推动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马新安表示,2019年,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履行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不断提升教育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深入推进郑州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张少亮:服务保障好郑州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大局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对教育系统2018年信访稳定工作进行总结,就2019年郑州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少亮表示,2019年我市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一要认真分析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强化队伍建设,破解工作难题;四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张少亮希望我市教育系统的同志们,要进一步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土问责”意识,服务保障好郑州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大局。

郭跃华:树立新时代大安全观,确保教育系统安全

就安全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进行安排部署。2018年,我市市属学校平安校园达标率为100%,局机关连续7年获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局属58所学校,有23所获得市平安建设基层示范单位。2019年学校的安全工作,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树立新时代大安全观,以创建“平安校园”为目标,健全巩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全面推进学校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全力防范安全责任事故,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感,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为平安郑州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曾昭传:扎实推进郑州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

会上,就宣传思想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作报告。2018年,市教育局被河南省教育厅表彰为“全省教育宣传先进省辖市”,被市委宣传部表彰为“郑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被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表彰为“郑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针对2019年工作,一要聚力年度工作重点,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二要强化责任制落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三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四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五要紧贴时代发展,积极推动共青团工作。曾昭传说,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让我们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郑州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为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工作。

王中立:突出重点 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最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对局属学校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学校综合考评体系、校园安全稳定、民办初中招生制度改革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中立说,今天的综合会议内容多、很重要,希望在座的每一位校级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并落实在各自的工作当中,减少形式主义,要按照市教育局2019年工作的重点和学校的工作计划,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

王中立说,学校要发展,班子是关键。局属学校和直属机构的领导班子换届春节前已经完成,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也基本结束了,这也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局党组对大家也有新的期盼。王中立强调,要明确岗位职责、搞好班子团结、树立良好班子形象,打造良好班子形象,要在“表率、务实、进取、和谐、廉洁”这五个方面下功夫。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