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玩教具里的大智慧 市实验幼儿园教师自制玩教具评比让你眼前一亮!

2022年04月02日 16:48 已有84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副园长张雪提出评比要求

副园长张雪提出评比要求

2.1

2.2

2.3

2.4

2.5

2老师介绍制作的玩教具

老师介绍制作的玩教具

7.1

7.2

7.3

7.4

7.5

7部分自制玩教具展示

部分自制玩教具展示

8保教主任周游莉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

保教主任周游莉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

9教师们认真观看教师展示

教师们认真观看教师展示

10评委们为参赛作品打分

评委们为参赛作品打分

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提高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使玩教具在教学和游戏活动中发挥更大价值,4月1日下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教师自制玩教具评比活动。

评比开始前,副园长张雪提出评比要求:“丰富多样的游戏材料对孩子发展非常重要,要以一物多玩为前提,教师自制的玩教具要适合幼儿的年龄特点,玩教具的制作要从卫生安全与耐用性、操作性与趣味性、多功能与可变性、教育性与艺术性、废旧利用与新颖有趣五大方面进行评选。”

活动开始,参赛教师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参赛作品。杨文艳、刘思梅老师用彩色冰糕棍、夹子和圆点制作了可以建构、表演、拼图等多功能的玩教具《彩棒变变变》;宋霞、王晓宇老师利用轨道和弹珠让幼儿感知坡度对小球滚动速度的影响,玩具《球球找家》激发了幼儿的科学探索意识;王双婷老师结合冬奥会滑雪项目展示了磁铁玩具《冬奥之梦》;陈晓东、吕品老师以击败病毒小怪兽、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制作为目的,制作了玩教具《防疫大作战》;利用电路原理,张晓雪、蔡文静老师制作了《点亮地球》;郭璟琛、于晓阳老师用粘扣、小木块、纸盒研究了近十五种玩法,自制玩具《积木变变变》一物多玩,充分满足了多人同时进行多样游戏的需要。设计新颖的玩教充分展示了幼儿教师心灵手巧和奇思妙想,彰显了幼儿教师的教育智慧。

自制玩教具介绍完毕,保教主任周游莉对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认真用心的制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自制玩教具不仅要构思精巧、品种多样、颜色鲜艳,又要造型美观大方,更重要的是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身,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才能让幼儿在游戏得到更多的发展。”最后,评委们严格根据评比标准,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现场评分。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教师的教研热情,提升了教师的实践创新能力,启迪了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对一物多玩、废物利用的思考和创意,有效地发挥了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教育与游戏活动中的作用,也为幼儿区域游戏、教学活动提供了大量的活动材料,促进幼儿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其中,促进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于晓阳 刘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