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课堂教学,郑州这位高中校长带领老师潜心研讨新教材刷屏省会各大新闻媒体

2022年04月07日 11:07 已有121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329145146_副本

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教师致信教材出版社

微信图片_20220329145107_副本

教材出版社回函

微信图片_20220406175321

搜狐网刊发

微信图片_20220406175351

中研网刊发

微信图片_20220406175359

网易新闻

微信图片_20220406175404

映象网刊发

连日来,映象网、中原网、顶端新闻、搜狐、网易、头条……等省会郑州各大主流媒体纷纷聚焦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校长蔡明生在国家课程校本化全力推进高质量学科建设过程中,引领数学老师潜心研讨新教材。

“国家课程校本化第一稿五册书18章,终于完成,元月初的时候就下决心,除夕前务必要完成。”

这是2022年除夕夜郑州市第一零二高级中学校长蔡明生发的朋友圈,也是他带领学校数学教师团队推进的国家课程校本化项目。

在数学组的老师眼里,蔡明生总能在学校管理工作中挤出时间,秉承仔细认真、踏实执着的工作态度,不断推进编排进程。

国家课程校本化项目时蔡明生一直带领团队亲力亲为,在整理资料过程中经常废寝忘食,甚至下班后和寒假还会发微信与他们进行研究探讨。

教材中的字眼蔡明生都一字不落地推敲思考,包括公式、思考题、课后习题等。

遇到公式推导,蔡明生会站在学生的求学者角度思考演算,并亲自逐个推导,以便课程校本化材料真正能为学校师生所用。

在一次在推导过程中,蔡明生发现一个公式有问题,立即与数学组老师研究,经过与老师们反复的演算,果不其然,这个公式推导过程出现错误。

然而,毕竟教科书是经过反复核对、校正之后才全国刊印,数学组老师本着怀疑的态度与几位数学界有资深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探讨,确认是教材刊印错误。而后,经过数学组老师与出版社工作人员的邮件交流,编辑回信表示,照片中所圈之处确实有误,将在新版教科书中订正并表示歉意和感谢。

谈及蔡明生,数学组老师对他的时间管理能力之强工作效率之高、决心之坚定、效果之显著表示敬佩。

“我感觉在他面前就没有教学困难,任何教学困难在他这里都会被化解。”学校老师说。

在蔡明生引领下,全校老师也在向心力的影响下踏实耕耘,以身作则,进而影响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越努力,越幸运”,在郑州市第一零二高级中学的沃土之上,也必会培育出一代代愈加优秀的学子。

据悉,2022年3月,郑州市第一零二高级中学以蔡明生校长为组长,领导小组正式启动并开始稳步推进高质量学科教学三年行动规划,力争在完善学校课程体系、培育学科特色、提升教师素养、改进教学方式等方面有显著成果。

这一规划既是对郑州市分批次创建“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的回应,也是学校未来能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保障。

图/文: 郑州102中学 高瑞廷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