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纬中学: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

2022年04月11日 11:11 已有94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心系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

心系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

2022届年级长刘红军老师做主题发言

2022届年级长刘红军老师做主题发言

学生代表孟沛羽带领师生宣誓

学生代表孟沛羽带领师生宣誓

同学们齐唱国歌

同学们齐唱国歌

学校安保人员观看视频 强化责任

学校安保人员观看视频 强化责任

政教主任孟光明讲解网络安全

政教主任孟光明讲解网络安全

学生安全员分享安全知识

学生安全员分享安全知识

国泰民安是全体人民的共同愿望,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为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中,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4月11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郑州经纬中学学子通过班班通齐上一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课。

课上,2022届年级长刘红军从高处着眼,从低处着手,进行《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的主题教育,为经纬学子讲述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概念;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国家安全的内涵;公民应当履行的义务以及我们身边的安全要求……他说道,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等内容。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只有国家安定,我们才能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产、生活环境,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才能得到保障,才能获得安全感,进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2022届5班孟沛羽同学带领全体师生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云霄,表达着决心:我们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最后,郑州经纬中学师生共同观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片,宣传片通过典型事例教育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接近尾声,但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常记心中。郑州经纬中学政教处主任孟光明在总结发言中说:“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只有人人为国家安全积极贡献力量,才能筑牢坚如磐石的堤坝。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只有‘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人人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方能筑起牢固的‘国家安全长城’。”

安全无小事,安全重于泰山。据悉,郑州经纬中学以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举行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立足道法课、体育课、实验课等课堂,不失时机地进行安全防护知识的讲解;始终如一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全过程,筑牢师生安全屏障,守正学生发展之根,成就生命美好未来。

图/文: 郑州8中 刘承伟/孟光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