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研原创试题,郑州18中英语组参加“6+1”校联盟高考命题大赛

2022年04月12日 11:14 已有73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高一英语组在讨论

郑州18中高一英语组在讨论

高二备课组热烈讨论中

高二备课组热烈讨论中

命题组成员之间的研讨

命题组成员之间的研讨

认真做题的老师们

认真做题的老师们

侯锦娟老师总结

侯锦娟老师总结

随着新的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课程方案的发布、修订,以及教育部考试中心研制的《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和《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说明》的发行,新高考体系逐渐完备。在此背景下,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及教师研读新课标、实施新课程、研究新高考命题的能力,4月11日,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十八中学、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共同举办了“6+1”校联盟高考命题大赛。郑州18中高三英语组参加比赛。

4月11日下午,郑州18中英语教研组开展了以“原创命题交流”为主题的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教研组长侯锦娟老师主持开展。活动一开始教师们先做了试题初稿,然后每个试题的命题人讲述出题意图及考察的知识点,最后大家分别从知识的科学性,专业术语的科学性,试题考察的深度、广度、难易度等方面指出问题并说出理由。经过老师们的反复研讨、充分交,讨论后的试题由命题组成员进行最后的审核和打磨,从而得出了集体的智慧结晶。

在研讨交流中,命题组成员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此次原创试题的感受。青年教师司梦菲说:“平时都是自己做别人出的题,现在轮到自己出题才明白一套看似简单的试题不仅仅是知识的体现,更是艺术的精雕细琢。这个过程是很艰辛的,但收获也是丰厚的。在这个过程中的自我突破的感觉更美好。”高三英语组备课组长熊慧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回顾这个命题过程我的收获还是蛮大的,不仅知道了试题命制的流程,而且学会了怎样分析近五年高考题,领悟到了高考命题的技巧。同时我要感谢我们组每个参与命题的老师,正是你们精益求精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勇气才成就了今天的试题。”

教研组长侯锦娟最后做了总结,她说:“所有参与命题老师的能力、态度、学识都令人佩服。凭借着你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及对本学科知识的精准把握,最终看到的不能说完美却也堪称艺术品了。万事开头难,在命题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大家都逐一克服了。希望以后大家能多抓住这样的机会多学习、促进自身成长,让英语教学能更上一个台阶。”

图/文: 郑州18中 李琼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