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郑州34中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13日 16:15 已有85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电子屏幕宣传

郑州34中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校门口电子屏宣传

校门口电子屏宣传

3.各班开展主题班会

各班开展主题班会

4.学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

学生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郑州34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校门口、校内多个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知识宣传片和标语,学生们时时学习,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4月12日下午,郑州34中开展“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播放有关国家安全的视频,围绕着“什么是国家安全”进行全面解读,为学生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意义和国家安全知识,并对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解读和强调,让学生初步了解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等法律法规。河南省名班主任黄松梅从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两个案件讲起,告诉学生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并不是哪一个人、哪一个行业的职责,而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国家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要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

据介绍,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同学们国家安全意识,让他们了解自身与国家安全的密切联系,懂得在生活中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图/文: 郑州34中 辛纲领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