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15日 16:02 已有82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2.各班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各班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3.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手抄报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手抄报

4.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5.多方面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多方面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大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4月11日至4月15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为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学生处主任为副组长,各班主任为成员的安全领导小组,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纳入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4月11日上午,各班在班内举行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演讲向全体同学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不仅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还讲述了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对国家的重要意义、如何保护国家安全等内容,让学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

当天晚上各班还利用晚自习时间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的班会课,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解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重大意义,国家安全既关乎国家的兴亡,更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让同学们树立起安全意识,只有维护好国家安全、保护好国家利益,才能更好保护自身公民的利益。班会课后各班开始制作一期国家安全教育手抄报,让同学们在搜集相关国家安全教育的资料时能够引起注意,并获得相关国家安全知识,加强学生之间的互相交流与学习,提高认识,共同进步。

为发挥学生团员的带头作用,4月13日下午举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由校团委书记贾玮主持,全体团员参与。贾玮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当代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和军事安全等方面的基本内容。并在讨论环节,让同学们谈谈身为青年团员的我们该如何保护国家安全。同学们纷纷积极踊跃发言表示应该从自身做起,树立国家安全责任意识,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专题讲座后,校团委还组织进行了一场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通过对讲座内容知识的巩固,令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记忆。

据悉,经贸学校还通过在大门口张贴“反间谍”“反恐怖”宣传海报、LED大屏播报宣传标语、安全教育平台和微信群等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地再宣传,再动员,再强调。增强了经贸学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他们加深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和掌握,让国家安全教育真正走进学生心中。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王远远/文:岳子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