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郑师附小开展多形式“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15日 18:00 已有81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校门口国家安全宣传标语

校门口国家安全宣传标语

2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3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展板

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展板

4

5

6同学们创作的国家安全主题手抄报、绘画、书法作品

同学们创作的国家安全主题手抄报、绘画、书法作品

8道法课上老师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道法课上老师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9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班队会

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班队会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郑师附小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初,学校通过全体教职工会,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增强了全体教职员工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屏、展板、手抄报等多种方式来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校师生依法履行义务和职责、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4月11日上午,学校进行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国旗下演讲,让同学们明晰了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了解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懂得了每一个公民都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每一位同学都应该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道法学科组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及有关的热点问题,根据实际情况,集中开展了一周的安全教育活动。三四年级在道法课通过观看视频、小组讨论等,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五六年级开展安全知识竞答活动,掌握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提高自护能力,老师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问答,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

4月15日,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通过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开展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班会课,让学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只有国家安全,我们才能安居乐业。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建设,提高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全体师生都能重视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严格遵守法律的规定,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

图/文: 郑师附小 冯春雁 郭广源 王金玲 图/尉汉飞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