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高中举行国家安全主题书画比赛

2022年04月19日 14:05 已有82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 李念 《守护者》

高二科学四班李念《守护者》

3《东方雄狮》 作者:吴惟瀚

高三创一吴惟瀚《东方雄狮》 

7张闵淇《巾帼卫士》

高二英才一班张闵淇《巾帼卫士》

4 贾静宜 《 国家安全重如山》

高三英才二班贾静宜《国家安全重如山》

6 刘博通 《居安思危》

高三英才四班刘博通《居安思危》

2指导教师辅导学生创作

陈朝勇老师辅导学生创作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宣传教育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了“4·15”国家安全宣传书画作品评选活动,同学们纷纷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他们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据悉,本次画展同学们积极参与,共收到了学生书法、绘画作品40余件,形式包括国画、水粉、水彩、书法等,作品形式多样、内容独具创意、构思新颖,具有良好的感染力和视觉效果。本次活动共评出一、二、三等奖作品11幅。“这些作品都体现了学生对国家安全内涵的理解,有助于学生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指导老师陈朝勇提及举办本次画展的初衷时说。

本次画展一等奖获得者吴惟瀚提到她的作品《东方雄狮》时说:“曾经的中国,被西方列强称为东亚病夫,尽管现在我们正慢慢摆脱这顶帽子,但是放眼世界,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在威胁着我们的祖国。俄乌战争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如果我们不重视国家安全,历史就会重演。通过此次画展,希望能够给每个观看者带来内心的一点触动。”

国家安全教育,任重道远。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与长久之计,也正是开展安全教育日的意义所在。通过本次宣传教育,不仅使全校师生更深刻地了解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陈朝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