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实幼萌宝锻炼时!

2022年04月21日 10:33 已有63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

1.2

1晨间律动操

 晨间律动操

2.1

2.2

2.3

2.4

2.5

2.6

2.7

2精彩纷呈的体育课程

 精彩纷呈的体育课程

3.1

3.2 (2)

3.2

3.3

3.4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

 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

  天初暖,日初长,正是一年好春光,4月20日,阳光明媚,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的操场上孩子们在阳光下肆意奔跑,在春风里尽情撒欢。战胜疫情除了做好日常防护外,提升自身的免疫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来看看市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是怎样进行体育锻炼的吧!

  趣味十足的晨间律动操

  清晨的阳光洒满了幼儿园的操场,入园后的孩子们来到操场上,跟随欢快的音乐,和活力四射的男教师袋鼠老师和汉堡老师一起做扩胸、压腿等热身运动。当趣味十足的《天下第一味》《你笑起来真好看》《小太阳》等音乐响起,孩子们跟随着老师愉快地跳起律动操。一会儿挥动手臂转圈圈,一会儿变成小青蛙双脚跳,一会儿又变成小螃蟹,动作模仿得惟妙惟肖。最后,以舒缓的《天上的星星》为放松练习,拉伸大臂、小臂、腿部肌肉,使身体得到放松和调整。通过早操活动,激发孩子对律动操的兴趣,在轻松有趣中开启了一天的幼儿园生活。

  精彩纷呈的体育课程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每周都会为各年龄段的孩子们安排精彩纷呈的体育课程,从幼儿的兴趣和需要出发,以培养幼儿愉快的情绪、强健的体质、协调的动作为目标,鼓励幼儿积极参与、友好相处、团结合作,逐步形成了以游戏为主要形式、寓教于乐的特色教学模式,针对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开发和设计了丰富多样的体育游戏课程,真正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健康领域的目标落地。

  “大明星”袋鼠老师和汉堡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认知发展水平,综合利用多种多样的体育器械,设计适宜的游戏活动,精心准备,科学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活动令孩子们玩得尽兴,玩得开心,操场上到处充满孩子们尽情奔跑、游戏的身影。跨栏、轮胎、垫子、跳绳、沙包、飞盘、平衡木、海绵棒、指压板等体育器械的灵活组合运用,充分激发了幼儿参加体育锻炼的兴趣,发展了幼儿走、跑、跳、钻、爬、平衡等动作,增强了幼儿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同时培养了坚强勇敢、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和和主动、乐观、合作的积极态度。

  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

  每天幼儿园会安排一小时的户外体育活动时间,孩子们先跟着老师一起做集体游戏,然后再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器械进行锻炼。瞧,热闹的操场上有学习跳绳的,有骑小车的,有玩滚铁环的,有练攀爬的,还有荡秋千的。大家三三两两,组队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幼儿园教育纲要》指出,幼儿园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和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增强体质,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在这个春天里,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以阳光和新鲜空气为伴,在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中感受锻炼的乐趣,让每一位孩子因运动而快乐,因快乐而健康。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崔迎 李传斌 蔡文静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