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食”刻里的大学问,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进餐观摩活动

2022年04月21日 10:36 已有61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 

1幼儿餐前运用“七步洗手法”清洁小手

 幼儿餐前运用“七步洗手法”清洁小手

4保育老师介绍饭菜营养

 保育老师介绍饭菜营养

6.1 

6伴随着轻音乐幼儿享受美食

 伴随着轻音乐幼儿享受美食

7幼儿餐后漱口

 幼儿餐后漱口

8“擦擦小嘴巴!”

 “擦擦小嘴巴!”

9.1 

9教师对进餐环节进行观摩

 教师对进餐环节进行观摩

  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说过:“生活即教育,一切生活皆课程。”进餐过程是幼儿一日生活中的重要环节,为了培养幼儿良好的进餐习惯和进餐礼仪,促进幼儿健康成长,4月18日—4月22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进餐环节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分小、中、大班年龄段进行,老师们在保教主任的带领下对餐前准备活动、幼儿进餐习惯及进餐礼仪、进餐后整理活动等进行观摩与研讨。进餐前,保育老师用配比好的84消毒溶液对餐车、桌子进行细致的消毒,同时主班老师组织幼儿进行餐前故事分享和今日饭菜播报。消毒工作完成后,中大班的小小值日生分发餐具,老师指导排队幼儿如厕、并用“七步洗手法”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餐中,老师播放优美舒缓的音乐,为孩子们创设一个温馨的用餐环境,提醒幼儿细嚼慢咽,孩子们在优美的音乐中享受营养均衡的美食。进餐结束,孩子们将餐具分类有序摆放后擦嘴、漱口。观摩中,老师们仔细观察,认真记录。

  观摩既是相互学习的过程,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活动结束后,各年龄段保教主任带领老师们将观摩中发现的亮点和不足一一进行分析,从餐前桌面的消毒的方式、餐前活动的组织、餐具的摆放位置、擦嘴毛巾的使用等进行细致交流。老师们结合班级的进餐环节,优化了进餐的流程,更加关注每个孩子的进餐情况,共同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改进措施,切实把“一日生活皆课程”的理念落实于行动。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郑方圆 刘莹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