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通达悟 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举办青年教师悦读者沙龙活动

2022年04月21日 11:20 已有67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苏明亮主任正在给青年教师分享教育心得

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教科室主任苏明亮正在给青年教师分享教育心得

袁彩虹老师正在进行读书分享

袁彩虹老师正在进行读书分享

孙楠老师正在进行读书分享

孙楠老师正在进行读书分享

张连荣老师正在给大家分享茶道知识

张连荣老师正在给大家分享茶道知识

2022年4月20日,谷雨时节,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读书通达悟,一起向未来”——第九届校园读书节活动以 “青年教师悦读者沙龙”的形式拉开了序幕。以沙龙作为教师开展读书活动的基本组织形式,组织指导教师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推进“营造书香校园、培养人文精神”教师读书计划,扩大阅读者的范围及读书的影响。

本次活动在校图书馆浓厚的书香氛围下开展,由教科室主任苏明亮主持。活动伊始,张连荣老师先给大家分享了茶道和书法知识,引导青年教师读书要有静气,并热情地给大家泡茶,伴随着淡淡的茉莉花香,青年教师依次进行了读书交流。

袁彩虹老师分享了《班级问题诊断》的读书心得:班级管理中一定要“严”,这里的“严”指的是“严格”,不是“严厉”,严格强调不马虎,严厉强调不宽容。狠抓落实,真正做到赏罚分明。班级管理中一定要狠抓落实,真正做到赏罚分明。

孙楠老师分享了《致青年教师》的心得体会:教育教学就是一门慢的艺术,对于专业发展急不得,要循序渐进;想让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更是急不得,好的教育,除了有智慧还在于有耐心,作为教师,要有种树人一样的耐心。

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教科室主任苏明亮分享了他的教育心得,在从教23年的过程中,他把教师的成长分为四个阶段:关注课堂、关注方法、关注学生和关注自己阶段。苏明亮还借用《觉醒年代》中陈独秀的一句话“我们不光要呐喊,更要付诸实际的行动”来教导青年教师,思想的引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行动,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青年教师一定要注重落实,且要不断总结反思,在行动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最终达到师生共同成长。

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以“融教育——做有温度的教育”为理念,以推动新课程改革为契机,以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载体,提升全体师生文化素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生活习惯。 每年的“校园读书节”,努力构建“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从而创设具有浓郁文化气息的“书香校园”。

图/文: 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 袁彩虹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