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浸润心灵 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第一届“石榴芬芳读书周”活动启动

2022年04月22日 15:29 已有87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阅读周”宣传海报“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阅读周”宣传海报“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阅读周”校园氛围营造

“阅读周”校园氛围营造

“阅读周”校园宣传

“阅读周”校园宣传

创意海报大赛评比活动

创意海报大赛评比活动

郑州市第十六中初级中学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扎实推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浓郁读书氛围,增强文化底蕴,创设学校积极向上、刻苦钻研的文化氛围,学校研究决定,将每年的4月23日所在周确定为该校的读书活动周。今年4月18日至4月25日开展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首届悦读·成长——“石榴芬芳读书周”活动。

为确保读书周活动能有效实施,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成立读书周活动领导小组,由校教科室牵头组织,各年级、处室等多部门协同配合,保证责任到人,实施到位,从立案,筹备,研讨到确定具体方案,进行多次的沟通协调,层层落实,为此次读书周活动创设有利条件。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后,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实施,积极进行读书周的活动宣传,通过电子屏和道旗等方式营造氛围,让书香之气充满校园。

海报设计比赛打响读书周活动第一枪。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学生积极参与,利用周末时间,积极设计,努力勾画,动用他们的特长,放飞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出一幅幅构思精巧的佳作。海报设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艺术创新精神,提供了一个用画笔来表达自己的平台。

此次悦读·成长——“石榴芬芳读书周”活动,激发了全校师生的读书兴趣,与好书做伴,与大师对话,为个性和谐发展积淀深厚的文化内涵,同时也积极营造翰墨飘香、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氛围。其他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也将会陆续进行,让读书成为教师教育教学的生活方式,更新教师教育理念,丰富教师人文涵养,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和班级管理水平,打造学习型、成长型、专家型的教师队伍。

图/文: 郑州16中 刘敏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