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书香满园,郑州九中开展读书日活动

2022年04月22日 16:23 已有69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袁伟民副校长号召同学们养成读书习惯

副校长袁伟民号召同学们养成读书习惯

2学生认真聆听

学生认真聆听

4同学脸上洋溢着读书的喜悦

同学脸上洋溢着读书的喜悦

3分发书籍

分发书籍

5读书角摆放活动班主任参与其中

读书角摆放活动班主任参与其中

6读书角打理的书香满满

读书角打理的书香满满

“哇!快来看这本《哈佛的人生规划课》,我老早就想看了!”“我喜欢这本《二战的真实历史》,真想详细了解一下当时发生了什么!”郑州九中一楼图书角几名同学正在兴奋地交流着,原来最近学校新进了一批图书。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借此时机,郑州市第九中学于21日下午,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下午课间操时间段,读书日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伊始,由该校副校长袁伟民向全校学生介绍本次活动的历史由来,讲述活动的意义,同时号召同学们要培养阅读习惯,品味阅读魅力,延展知识的边界,让阅读成为生活方式。随后各班主任和班长到达得中楼天井院,向图书馆负责人韩海鹰老师领取书籍,并将这些书籍放置在学校的读书角内。韩海鹰老师称希望通过班主任和班长搬运和放置图书这一简单的仪式,吸引更多学生的注意力,渲染出读书看书书香满园的校园氛围,这些书籍放置在图书角后,学生可以随时阅览。

据悉,在前期活动筹备阶段,袁伟民统筹学生发展处、语文组和图书馆等处室,结合当前疫情防疫政策相关要求,联合策划了本次活动。

郑州九中语文组组长李艳老师介绍道,语文组的五位老师通过学情考查、学生访谈和组内讨论等方式,为学生们精心挑选了五百余本各类书籍,内容涉及历史、文学、社会科学和传记等类型。语文组选取的这些类型书籍,可以补充课堂教学和拓展知识面,同时更是想达到放松学生心理压力和释放学生焦虑情绪的目的,让充满书香的情绪飘荡在这个春天里。

图/文: 郑州9中 图文/史家豪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