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地球环境 大家一起行动 郑州18中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22日 17:19 已有81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利用宣传大屏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

利用宣传大屏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

利用大屏宣传世界地球日知识

利用大屏宣传世界地球日知识

利用宣传橱窗宣传“减塑”知识

利用宣传橱窗宣传“减塑”知识

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班会并发出环保倡导

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班会并发出环保倡导

观看减塑宣传片

观看减塑宣传片

学生制作的垃圾分类主题手抄报

学生制作的垃圾分类主题手抄报

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4月19—22日,郑州18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塑料污染治理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了全校师生对于减塑重要性的认识并能自觉践行减塑行动。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海报、宣传大屏、条屏、校园广播等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和减塑倡导,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各班利用早读时间开展了“为‘治塑’加油,一起保护地球”的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世界地球日的基本知识、当前我国的环境现状、垃圾分类的知识。最后,班主任发出倡导: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减少一次性塑料用品、餐具使用,节约资源,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环保好习惯!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课下,同学们还通过制作手抄报、黑板报,表达对“地球母亲”的热爱。

郑州18中非常重视对学生环保意识的培养,学校各班设置有卫生宣传员,协助班主任引导学生从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绿色低碳出行等小事做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为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学校还要求学生把学校学到的环保知识传递给家人,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保护环境的氛围。

此次地球日减塑宣传教育活动使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理念深入全体师生心中,形成人人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对郑州18中创建绿色校园具有重大意义。

图/文: 郑州18中 王海峰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