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阅读助我成长”主题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09:13 已有63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最佳读书时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最佳读书时

静静地读本书籍

静静地读本书

召开读书分享会

召开读书分享会

交流读书心得

交流读书心得

晒晒我的读书笔记

晒晒我的读书笔记

2022年4月23日是27个世界读书日。在这个氤氲浓浓书香的日子里,郑州市金融学校组织开展了以“阅读助我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23日14点30分,该校举行了“晒晒我的读书笔记”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相互交流自己所读的书籍和读书笔记。学生阅读的书籍既有文学小说,也有社科书籍,更有励志性图书。阅读学生的读书笔记,可以发现不少的真知灼见。阅读起到了滋润了学生心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作用。

23日15点,郑州市金融学校组织共青团学生干部、团员、入团积极分子观看了第27个世界读书日直播节目。学生更加知晓了作为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读有用书,要能够循序渐进地读书,做到把厚书读薄、薄书读厚,做一个有“温度”、有“书生气”的中职生。

23日17点,该校召集部分团员举行了“读书分享会”。在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把自己读书的所感所悟分享给其他同学。7位同学分享了阅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月亮和六便士》《童年》《平凡的世界》《人性的弱点》《把信送给迪西亚》《人人都能成功》后的感悟。该校团委学生干部陈亚迪同学结合自己的工作同大家分享了阅读《平凡的世界》一书的感受,她说:“在今后的共青团工作中,不懒惰,争取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到不简单。”

一位哲人说:“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虽然世界读书日仅有一天,但郑州市金融学校将继续开展各种读书活动,让书香进班级、进团支部、进学生心灵,让书香飘满校园。

图/文: 金融学校 张怀振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