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专家手把手,在线培训郑师附小战“疫”人

2022年04月25日 10:49 已有67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

秦焕老师主持“你猜课程”

3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宋清医生在线为同学们进行战“疫”培训

4

5

6

附小学子认真收看“你猜课程”

7

战“疫”“你猜课程”也深受家长们的喜爱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想战胜疫情,科学防范是关键,掌握专业的疫情防控知识更是制胜疫情的法宝。作为郑师附小学子应该怎样做好个人防护、牢牢守护好健康大门呢?听郑师附小第24期“你猜课程”来讲述。

4月22日晚,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你猜课程”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如约而至。此次,学校特别邀请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疾病控制科的宋清医生开设线上课程《从我做起,守好校园健康安全大门》,讲授校园疫情防护的相关知识。

宋清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全球疫情现状、国内近期疫情的基本情况,令大家感受到了疫情蔓延的速度之快和传播的范围之广。宋清特别指出学校是交叉感染严重的场所,具有特殊性和群体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和家长朋友引起重视,提高校园健康安全防护的意识。之后,宋清通过详细介绍德尔塔、奥密克戎毒株的相关特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了新冠病毒强大的变异性,也认识到了新冠病毒对国家的影响和危害。接着,宋清又从学生的日常行为、卫生习惯等方面给与了有效、科学的防护建议;尤其是对口罩正确的佩戴方法、七部洗手法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向学生们做出提醒,并倡导大家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

短短的三十分钟,同学们受益良多,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三五班翟梓涵收获满满地说:“观看了这一期的‘你猜课程’,我知道了怎样正确佩戴口罩、平常要洗干净手,还知道了外出保护自己、做好防疫的方法。我感觉这次的‘你猜课程’很有用!”六一班吕峧表达:“通过这期你猜课程,我明白了做好防疫工作,关系到大家的安全!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防疫四大法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我一定要向身边的人多多宣传!”家长朋友们也为这次战“疫”“你猜课程”连连点赞。

此次“你猜课程”,让附小学子们掌握了很多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了疫情防范意识和能力,也为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图/文: 郑师附小 贺红晓 窦晶晶 马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